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宣布停止公司债购置计划

来源:FX168
2009年10月30日13:38
  日本央行(BankofJapan)周五一致投票决定将无担保隔夜拆款利率维持在0.10%不变。同时宣布将按计划在12月底停止公司债购买措施,从而解除今年早些时候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而采取的部分非常规举措。

  日本央行自去年12月以来一直将基准利率维持在低位,旨在通过限制借款利率来刺激整体经济。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MasaakiShirakawa)指出,央行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当前的超低水平利率不变,直至日本经济复苏根基稳固。

  与此同时,央行政策委员会委员以7票赞成1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同意在今年年底停止公司债及商业票据购买方案。

  此外,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决定提供一项特别贷款安排,将在明年3月底之前以0.1%的利率提供3个月期贷款,旨在于当前财政年度结束前向市场注入足够多的流动性。

  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委员水野温氏(AtsushiMizuno)对央行关于特别融资安排和公司债购买计划的决定均投出反对票。

  考虑到就业市场低迷以及商业投资环境不佳等因素导致需求不振,目前市场预计日本央行短期内将把政策利率维持在低位不变。

  投资者注意力现已转向北京时间14:00发布的半年度经济及通胀展望报告,以观察央行是否预计未来两个财政年度日本经济仍会面临通货紧缩压力。白川方明也将于北京时间14:30召开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