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三季报收官 净利同比下降0.93%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1月02日09:22
  截至上周五晚间,沪深两市1600余家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收官。

  W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两市所有上市公司共计实现净利润8293.56亿元(人民币,下同),相比去年同期的8370.80亿元同比下降0.93%。

  W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两市上市公司共计实现营业总收入8410亿元。而在去年同期,该数据为8769.12亿元,同比下降了4.1%。显然,上市公司受到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并未完全消除。然而,让广大投资者欣慰的是,虽然同比上市公司的业绩出现了一定的下滑,但是环比数据都是呈现增长态势。

  根据2009年半年报披露的数据,两市所有上市公司在今年二季度共计实现净利润为5178.20亿元,而上半年实现的营业总收入也只有5266.80亿元。

  按上述数据计算,两市所有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三季度环比增长高达59.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更是高达60.16%。

  另外,Wind统计数据显示,中小企业板的300家上市公司今年三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合计236.58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34.85亿元同比增长了0.74%。三季度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84.5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82.14亿元同样实现了小幅增长。投资收益方面,Wind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两市上市公司共计实现投资收益1969.30亿元,去年同期该数据为1845.36亿元,同比增长6.72%。

  从行业分类来看,今年前三季度同比增速前五的行业分别是电力、化纤、民航业、石化、保险,业绩同比下降幅度较大的行业有航运业、钢铁、有色等。按三季度数据统计,剔除不可比公司,同比增速排名前五的行业分别是电力、保险、化纤、石化、建筑业,环比增速排名前五的行业分别是元器件、钢铁、信托、有色、电力行业。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