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各地救楼市

香港楼市成交减少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2日13:55
  新华社香港11月1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楼市成交呈现降温迹象。地产界预期,楼价暂时仍会横行;至明年初,交投量会比今年9月萎缩逾30%,二手楼价钱则会明显回落。

  中原地产研究部联席董事黄良升指出,截至10月28日,10月份香港一手私人住宅买卖合约登记暂录得575宗,较9月的1492宗大幅减少58.4%。他解释,数字反映发展商惜售及在重价轻量的情况下,导致一手买卖宗数明显下降。同期,二手私人住宅买卖合约登记暂时录得7036宗,预测10月登记约有7800宗,将较9月的9680宗下跌19.4%。

  美联物业首席分析师刘嘉辉预期,由于特区政府已表明不会大手干预楼市,不会重建居屋及推出首次置业贷款优惠,但会在增加土地供应方面着手,相信对楼市会起正面作用。他指出,由于今年以来私人住宅楼价已上升27%,估计今年年底前楼价会横行。

  长实执行董事赵国雄认为,香港住宅市场供求平衡,并无短缺,目前楼价亦算稳定。他相信,楼市会平稳发展,但呼吁市民入市要量力而为。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