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全球观察

恩道尔:经济新秩序还不存在全世界都无法拯救美国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2日11:26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董菁)今日10时,美国著名经济学家、地缘政治学家威廉·恩道尔做客强国论坛,以“国际新秩序:一个和谐、多极化、多元化的世界”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恩道尔表示,所谓的世界经济新秩序目前还不存在,美国面临的问题也就是美元的债务问题是如此的巨大,以至于全世界是不可能去拯救的。

  恩道尔说,现在说的“新秩序”还不存在,世界正处于新旧秩序交替的过程中,一个方面来说,自1945年以来建立的布林顿森林体系,它现在已经倒塌,美国面临的问题也就是美元的债务问题是如此的巨大,以至于全世界是不可能去拯救的。美国精英们犯了一个根本性的错误,那就是在1971年放弃了“金本位”,他们创造了一种寄生的制度,在全世界各国吸取榨干血汗,这个体系在2007年8月终结了。

  他认为2008年7月是这次金融危机的开端,美国以美元体系为基础、为核心的美国经济,现在进入了一个非常严重的萧条期,这个萧条期会持续十多年。美国的经济就像上个世纪80年代拉丁美洲国家那样,已经陷入了严重的债务困境,华盛顿希望G20集团来对他们的经济实施紧急救援,来负担他们的债务,这样的做法是十分愚蠢的。

  他认为奥巴马的金融政策,只不过是布什政府的金融政策延续而已,奥巴马的经济团队和经济班子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对现在的金融危机采取任何有效的措施,因为它依靠于华尔街精英集团的支持。

  ××× 背景资料×××

  威廉·恩道尔:美国著名经济学家、地缘政治学家,长期旅居德国。从事国际政治、经济、世界新秩序研究已逾36年。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政治学学士、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比较经济学硕士。其代表作有《石油战争:石油政治决定世界新秩序》、《粮食危机:运用粮食武器获取世界霸权》、《金融海啸:一场新鸦片战争》、《霸权背后:美国全方位主导战略》。

  恩道尔先生作为独立经济学家和新闻调查记者,先后在美国和欧洲工作。他的研究涵盖领域极为广泛,除金融、能源和地缘政治外,还包括世界农业问题、粮食交易垄断、关贸总协定、世界贸易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第三世界债务、对冲基金和亚洲金融危机等。恩道尔先生还经常应邀在一些有关地缘政治、经济、金融、农业、能源问题的国际会议上发表演讲,并定期为世界全球化中心及许多国际出版物撰写文章,还经常为欧洲主要银行和私募基金经理提供咨询。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