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获凯雷、复星注资 雅士利加速品牌突围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1月03日06:49

  凯雷投资集团和复星集团几乎在同一时间,展开与知名乳制品企业广东雅士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雅士利)的接触,并于近日宣布,作为战略投资者已与雅士利达成联合注资的相关协议。

  昨日雅士利集团总裁张利钿说,获得凯雷和复星的资金之后,雅士利不仅资金实力、管理和运营水平得到加强,其品牌价值和社会公众形象也正在逐渐提升。

  作为此前达成的注资合作协议的一部分,凯雷将帮助雅士利向全球招聘一名经验丰富的首席质量官,并成立由国内、国际知名专家组成的食品质量和安全顾问委员会,同时与国际一流的营养学机构建立研发方面的合作。

  “我们关注的,首先是行业的领先企业。我们发现,即使是在低谷,领先企业的盈利也会好很多,在大浪淘沙的过程中,跟随者会‘死’掉一批,市场会空出来很多。在低谷过后,领先企业肯定是第一个起来的。”复星集团副总裁、谱润投资总裁周林林此前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如是说。

  此次凯雷和复星对雅士利的注资,主要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完成。虽然凯雷和复星方面均未透露注资的具体金额,但是本报记者了解,注资额合计预计超过9亿元人民币。

  11月1日,“爱心雅士利 温暖中华行”千万阳光工程全国公益捐赠的爱心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包括奶粉、电脑、文具、体育用品等在内的价值超过1000万元的各类物资,从11月1日起将分别送达全国各地儿童福利院、智障儿童、农民工子弟、贫困地区母亲等亟待需要爱心关注的弱势群体手中。

  据悉,这项活动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中国扶贫》杂志社及中华慈善国际互联网救助中心主办,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公益慈善机构共同参与。

  目前我国贫困地区婴幼儿的营养健康状况不容乐观,根据《贫困地区婴幼儿营养状况调查报告》显示,中国贫困地区20.3%的婴幼儿营养不良,21.3%的婴幼儿贫血,一半婴幼儿添加辅食时间滞后,蛋白质、维生素、钙铁锌等摄入量均不到推荐量的80%。专家指出,如果这20%的婴幼儿不及时得到救助,将严重影响他们未来的健康状况。

  记者了解到,奶粉将成为这次捐赠的重要物资之一,这是雅士利继2007年投入巨额善款举办公益捐赠活动之后,另一个面向全国的公益捐赠活动。活动确立了“四优先”捐赠原则,即国家级、省级贫困县的小学生优先;少数民族地区的贫困儿童优先;特殊儿童(残障、福利院)优先;城市外来农民工子弟小学优先。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