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天然气

发改委:将发文促进可再生能源 出台天然气价改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1月03日08:30

  在昨天召开的“中国清洁能源国际峰会”上,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李俊峰透露,明年基本能实现“可再生能源在一次能源中占比达10%”的目标,而目前中国可再生能源占比为9%.

  李俊峰同时向记者证实,发改委在拟定《可再生能源发展指导意见》。

  水电风电

  明年上10%难度不大

  他表示,在10%的比例中,水电占比可达8%,其次是风电,可占约1%;太阳能热水器的发展也对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做出重要贡献,目前已经达到1.5亿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水电占一次能源的比例从2008年底的5%到明年的8%,这意味着我国水电发电量在今明两年内将暴增60%。而风电的1个百分点则意味着风电发电量增长将实现翻番。

  “目前来看,明年达到10%的比例难度不大。”李俊峰说,“中国不必担心各种清洁新能源发展过慢,相反要注意其发展过快,包括核能、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发展快速都已经相当迅猛。”

  天然气

  价改方案将择时出台

  针对备受关注的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改革问题,中国石油大学的天然气专家刘毅军教授在峰会间隙表示,我国正努力实现天然气基准价的市场化,目前已经有了一个价改方案,但要考虑整体经济形势在经济危机影响中的恢复情况再适时推出。但考虑到用户的差异,天然气不会统一定价。

  刘毅军指出,未来改革的重点不仅在于天然气价格,更在于天然气的产业结构。“我们更希望政府进行结构改革,通过多层面的调峰来实现天然气供应的安全。”

  核电

  2020年发电7000万千瓦

  中国工程院院士潘自强在峰会上表示,到2020年以前中国有希望发展7000万千瓦核电。他表示,这是一个科技界的估计,并没有形成国家层次的规划。

  潘自强表示,中国并非贫铀国家,相反中国铀资源丰富,“满足2020年以前实现7000万千瓦核电发电,应该说是没有问题的,铀矿资源并不构成对中国核电发展的障碍。”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百姓十年后“进新房”?
·贷款买房等于无偿为银行打工20年 买不买都是压力
·你中招了吗?央视曝八大“教育潜规则”
·“拉屎”和“他妈的”谁更粗俗?不只是口德问题!
·一个回国想报效国家又出国的人对中美房价的看法
·“副国级”住房百平羞煞了谁?“超标”的住房人啊
·网友:宝宝生病上医院遭遇狠心出租车司机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15万打造时尚简约居室
·浪漫温馨古典韵味家居 亮丽的两房两厅小家
·惬意柔美阳光之家 加州风情 奢华之华丽姿态
·美国简约现代风格的公寓 简洁大方 舒适美感
·15万打造惊艳之家 简约风之粉红经典酷炫家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