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 奥巴马新政刺激经济

奥巴马:美国要转变经济增长模式,转向出口和制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10:01
  美国总统奥巴马2日说,美国经济要从过去的主要以债务推动型增长模式转向出口推动型增长模式。

  奥巴马当天发表声明说,今后美国经济要转向可持续的增长模式,即出口推动型增长和制造业增长。这种增长将为广大中产阶级带来高工资和高生活水平。这种模式历史上曾经是推动美国经济增长的模式。

  奥巴马还提到,在贸易方面,美国必须打破限制贸易政策,并呼吁采取更平衡的贸易政策。不过,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美国采取的一些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引起了主要贸易伙伴的强烈反对。

  奥巴马同时说,未来几星期和几个月,美国的失业水平还将上升。他呼吁私营部门和政府一道努力创造就业。

  美国9月份失业率为9.8%,本周劳工部将发布10月份失业率数据,经济学家预计失业率可能会突破10%。

  (记者刘丽娜 刘洪)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