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创业板热门股吉峰农机:很好但是很贵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高宇飞
2009年11月03日05:37
  昨日,吉峰农机走出了创业板另类行情,大幅低开8.47%后直线拉升,并在9时58分成功封住涨停。至收盘,该股在涨停板价位仍有5622手的封单,报收38.84元,成交30608万元,换手率达到46.96%。

  市场人士称,作为昨日创业板唯一涨停的个股,其基本面良好,但其估值并不支持继续大幅上涨,投资者应谨慎对待。

  从基本面看,公司连锁店的运营模式与苏宁电器等连锁店公司相近。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农机连锁企业,拥有直营连锁门店70家,连锁网络覆盖四川、重庆、贵州、广西、广东、陕西、云南等7个省区。2006-2008年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达到97.34%,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429.96%。公司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和直营连锁店建设项目。

  我国农机流通行业市场集中度较低,农机消费的分散性、区域性、服务性和季节性特征决定连锁经营模式将是推动行业整合的关键路径。公司通过连锁经营对农机流通行业进行整合,同时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作为西南地区农机流通强势品牌的优势,通过重组和联合,积极进行全国性布局,赢利能力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银河证券研究报告预计,在农机需求增长和国家政策扶持的刺激下,2009-2011年农机行业的增速将保持在20%以上。而2009-2011年公司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将为55.89%,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将为37.47%。同时,公司本次发行网下申购,基金、社保基金、QFII获配比例较高,说明机构对其较为看好。另外,数据显示,该股上市首日由著名游资席位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净买入17181692.84元。

  但关于该股的后市操作,机构分析师观点基本一致,那就是不宜追高。金百灵投资秦洪认为,虽然该股与苏宁电器有很多相近之处,但毕竟农机与家电存在着极大的区别。同时农机销售商与农机生产商的议价能力明显弱于苏宁电器之于家电生产商的议价能力。因此,走势和当年苏宁电器上市应该有所区别,在操作中应该谨慎。港澳证券分析师也指出,该股合理价位应在28元左右,投资者目前应回避跟随游资的炒作,多看少动。(高宇飞)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