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奇瑞汽车明年将标配“新能源”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1月04日01:04
  奇瑞新能源汽车公司副总经理方运舟在11月3日举行的中国清洁能源国际峰会上表示,2010年,新能源将作为奇瑞汽车的标配。

  农村市场空间巨大

  方运舟介绍,奇瑞将生产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车分轻度、中度和全混合。奇瑞轻混合汽车今年1月份上市。公司会从中混和低混角度去开发,轻混会在2010年作为奇瑞所有汽车的标配,这个成本增加是很少的,甚至在一千块钱以内,但是能给城市降低8%到10%的排放。

  奇瑞纯电动车分低电压和高电压系统。低电压系统速度低,成本也低,主要以中小城市、城郊乡村市场为主。大概今年12月份开始上市,明年计划是1万辆。高电压系统主要以城市为主的。

  方运舟表示,电动汽车在农村市场空间巨大。公司要推出一款小型的、微型的电动汽车,价格会在5万元左右。

  国内电动车基础具备

  据与会专家介绍,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我国电动汽车的关键核心零部件已经取得了很大的突破,国家应鼓励电动汽车发展。中国已经是电动发动机最大的制造商,很多零部件中国也是第一,目前锂电池产量也居世界第二位。

  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全世介绍,中国的优势较为明显,如离子电池有很大的优势,这个可能支撑中国的发展,我们对这个很有信心。现在电动自行车产量是2000万台,保有量在8000万到1亿台。世界90%的电动自行车是中国生产的,这为推广电动汽车做好了准备。中科院讲四个轮子的电动汽车,可能由两个轮子的电动自行车支撑起来的,因此,从电动自行车过渡到电动汽车是很有信心的。

  分析人士称,在核心技术取得突破且面临能源和环境危机的背景下,鼓励电动车的发展已是当务之急。

  对此,方运舟说,政府应该出台一些中国电动汽车鼓励政策,主要是一些税收方面的优惠政策。如微型汽车购置税政策。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