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招商证券上市造富:私募潜伏3年盈利21倍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09年11月04日11:31
  经济观察网 记者邓美玲招商证券正式启动招股,新一波造富神话又将上演。据媒体报道,凭借3年前拿到的招商证券法人股,上海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重阳投资)将随着招商证券的上市盈利21倍。

  招商证券的招股书显示,重阳投资位居招商证券前十大股东第六位,持有招商证券股份达到1.5亿股,持股比例达到总股份的4.65%。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2006年9月18日,上海重阳投资与招商证券原股东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以1.545亿元受让后者持有的1.5亿股招商证券股权。

  招商证券今年1至6月实现净利润13.7亿元,每股收益0.42元。承销商瑞银证券认为,公司的合计价值区间为21.7至30.4元,对应2009年的全面摊薄市盈率为26.4至37倍。目前机构对于招商证券发行价的主流观点是,超过30元是大概率事件,从近期发行的股票来看,高市盈率已经成为常态。

  如果以瑞银区间的下限每股21.7元计算,上海重阳投资所持有的招商证券股份市值将达到32.55亿元,相较当初的投入将盈利21倍。

  上海重阳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亿元,公司创始人为著名私募人士裘国根。上海重阳投资的投资团队包括15名投研人员,公司的总人数超过20人,在目前的私募机构中属于规模较大的。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