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华为拿下欧洲最大LTE网络订单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09年11月06日15:3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芳 据英国媒体今天早晨消息,华为周四宣布,赢得为挪威运营商Telenor建设4G网络合同,取代了爱立信和诺基亚西门子提供的技术。

  该交易于周四宣布,是目前为止欧洲最大规模的长期演进技术(LTE)交易,堪称华为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

  华为已经超越法国和美国合资公司阿尔卡特朗讯(Alcatel-Lucent),成为电信设备市场的第三大供应商,仅次于爱立信和诺基亚西门子。据业界估计,在过去一年,它的市场份额已经翻番至17%。

  Telenor称,这桩交易未来五年的成本将达1亿挪威克朗(约合1.754亿美元),作为交易的部分条件,将由美国无线网络设备制造商Starent供核心网络。

  CCS Insight分析师Paolo Pescatore称:“该交易堪称辉煌。引人注目的一点是,Telenor选择了非斯堪地那维亚地区的网络商作为伙伴,而不是爱立信和诺基亚西门子通。”

  等Telenor董事会批准后,这笔为期六年的交易将帮助Telenor网络更新换代。

  通信行业咨询公司Rewheel的合伙人Pal Zarandy表示:“他们的决定表明,整合基础设施的经济利益不容忽视。”

  Telenor称,“技术质量、进行大规模设备更新的可靠程度以及商业条件”是选定华为和Starent的决定性因素。

  Telnor技术主管Rolv-Erik Spilling表示:“与我们目前状况相比,新网络下的(运营)成本将会减少一半。我们搭建新网络和提供新服务的支出还有待观察。我们估计未来五年将产生约1亿克朗的成本。”

  爱立信股价受此消息打压下跌3.55%,收报72.0克朗,Telnor股价收升1.48%至75.6克朗。Telenor公司现有的基础设施是由爱立信和诺基亚西门子建造的。分析师表示,爱立信公司股价昨日下跌3%,部分原因就在于丢掉了这笔合同,虽然对这家瑞典公司来说,该笔合同的象征意义超过了实际意义。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