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中资风力电厂在美遇阻 美参议员反对肥水流中国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1月06日15:49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6日讯 (杜宇) 美国参议院议员查尔斯-舒默(Charles Schumer)星期四给奥巴马写信要求美国政府终止对德克萨斯州一在建风力发电厂提供15亿美元贷款融资,理由是这个风力发电厂所使用的涡轮机大部分都在中国制造。舒默在信中说:“把政府刺激计划的资金用于在海外创造就业机会的项目非常令人不安。”

  查尔斯-舒默是来自纽约州的民主党议员,也是2006年针对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要求美国政府对中国所有出口商品加征27.5%惩罚性关税一案的主要提出者。他昨天接受布隆博格采访时表示,会给美国能源部长写信。他说:“我会要求能源部停止动用刺激计划资金对所有非在美国本土制造的高附加值产品提供补贴,其中就包括中国制造的涡轮机。”他补充说,刺激计划资金只能用于美国本土,任何可能在海外创造就业机会的项目都不应该享受这一计划带来的好处。

  美国可再生能源公司(U.S. Renewable Energy Group)和澳斯汀(Austin)控股的Cielo Wind Power LP风力发电公司上周公布了一个与中国企业合资建厂计划。该计划将在德克萨斯州建一个占地36000英亩装机容量600兆瓦的风力发电厂,总投资约15亿美元。这是中美两国在清洁能源领域进行的最大一笔合资项目。中国沈阳电力集团公司(Shenyang Power Group)将为该项目提供绝大部分涡轮机,并是该风力发电项目最大的股东。

  舒默表示,当他得知该项目4.5亿美元贷款都来自于美国政府刺激经济增长计划资金的时候感到“非常震惊”,他在华盛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个项目将创造3000个就业机会,但大部分都在中国。”他说:“如果资金是来自中国的话,我并不介意这些就业机会究竟会出现在哪里。但是如果资金来自美国政府的话,就业机会就必须出现在美国。”他补充说:“我相信其他99位参议员都会支持我。”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