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民生杂谈

澳联储再次加息 澳元理财产品收益短期看涨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06日17:32
  澳洲央行3日宣布,将基准利率再次提升25个基点到3.5%,并表示将逐渐撤出刺激措施。一个月内澳洲央行连续二次升息,幅度达50个基点。

  国泰资本的姜立钧认为,升息的原因:第一是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促进了澳大利亚的经济复苏,第二是最近几个月,随着经济的增长和复苏,澳大利亚的就业数据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改善。从今天澳联储相关的声明来看,在经济增长比较强劲的情况下,还有继续加息的可能。姜立钧预计,从中期来看可以继续持有澳元多头。但是如果做短线,可能会面临市场的调整和震荡。

  受澳洲央行连续加息的影响,国内澳元理财产品收益率应声上涨。同时,澳元及相关理财产品也已经成为外汇理财市场的主角。

  东亚银行的赵志敏表示,最近因为澳元兑美元汇率走到14个月高点,也就使很多澳元理财产品的收益相应推升。加息对理财产品收益的影响不是立竿见影的,可能会慢慢体现出来。如果投资者手上有澳元或者美元,就可以把美元换成澳元,去做澳元理财产品,这没有问题。但是如果投资者手上没有外币,完全是人民币,那就不建议他购汇去做澳元的理财产品。因为这样会承担比较大的汇率风险。

  专家建议:由于澳元兑美元汇率 目前已经达到 0.91左右,其未来走势还是一个未知数。因此,澳元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尽量控制在3个月左右。 (来源:第一财经《理财宝典》)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