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创业板6天蒸发160亿 神州泰岳等3股套牢资金最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10:21
  “只有潮水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股神巴菲特的名言又一次在创业板中灵验。首日疯炒过后,记入史册的国内创业板仅仅交易了6天,却足以让中小散户们刻骨铭心。

  单只股每天蒸发0.96亿

  160亿元市值,只需要短短的6天就可以灰飞烟灭。深交所数据显示,在创业板股票上市首日,28只创业板股票的总市值为1399.67亿元,平均市盈率高达111.03倍。然而6天过后,这些创业板股票的总市值还剩1239.59亿元。以“迷你盘”著称的创业板,6天市值蒸发了160.08亿元,平均每只股票每天蒸发0.96亿元左右。然而这仅仅是收盘数据,如果以上市首日最高价计算,创业板上市首日最高市值为1942.35亿元,6天下来,总市值最多蒸发了702.76亿元。

  “创业板炒作基本以散户为主,也有个别私募和游资,机构大客户很少买进。”昨天,某券商人士对记者表示,在伤痕累累的创业板套牢队伍中,中小散户是套牢的“主力军”。而深交所的公开信息显示,在10月30日上市首日,共有25.26万个人投资者账户买入了创业板新股,占当天创业板股票交易量的比例达到97.37%。

  最套人股票累计下跌46%

  如果以上市首日最高价计算,28只股票全部“套”人。其中,最套人的股票要数汉威电子。至上周五,汉威电子的收盘价为40.36元,已经较10月30日的最高价74.8元下跌了46.04%。此外,另有中元华电等5只股票较上市首日跌幅超过40%,这也意味着,上述股票至少要有4个涨停,才能让所有投资者“解套”。

  此外,上市首日越是爆炒,股票就越容易套牢。百元股神州泰岳、“明星”股华谊兄弟、创业板首席富豪所在地乐普医疗是套牢资金最多的3只股票。以3只股票的上市最高价简单估算,这3只股票分别套牢12.66亿元、11.61亿元和10.32亿元,是28只创业板中套牢资金最多的3家公司。(王洁)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