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分歧凸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1月09日10:19
  新华网英国圣安德鲁斯11月7日电(记者王亚宏 陈文仙)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7日在苏格兰古城圣安德鲁斯结束,最终各国与会代表一张笑容灿烂的“全家福”照片并不能掩饰各国间不断增多的分歧。

  虽然英国财政大臣阿利斯泰尔·达林6日晚反复强调各国间经济合作的重要性,但随着全球经济逐渐复苏,不同国家情况开始出现差别,二十国集团的意见分歧日益凸显。

  在经济刺激计划的退出策略方面,英国首相布朗7日称,虽然目前全球性经济衰退已出现扭转趋势,但各国还不能有大功告成的感觉。布朗说:“自满情绪是复苏的大敌”,近期一系列乐观经济信号“不能被当做提前终止经济刺激计划的理由”。布朗指出,由于经济复苏仍有不确定性,目前各国仍处在应对经济危机的漫漫征途中,各国仍需继续实施一年来使经济企稳向好的政策。

  法国经济、财政与就业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也表示,在没有确认经济真正复苏之前,现在就放弃经济刺激计划将面临前功尽弃的风险。

  但美国、日本和德国等几个宏观经济明显企稳向好的国家,则担心资产泡沫膨胀,而有意尽早结束经济刺激计划。不过,就危机后何时采取退出策略的问题,目前各国都存在较大争议。

  在防止气候变化的融资方面,二十国集团内部也存在分歧。英国财政大臣达林称,二十国集团必须大力推动气候融资和治理合作,这是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一环,但美国的态度却并不明朗。

  在下个月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举行前,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是讨论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减排进行资金援助的重要平台。然而两天的会议却并未取得明显进展,会议最后公报也仅强调了《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原则。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