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多数基民不看好基金投资创业板

来源:金融时报
2009年11月09日10:21
  创业板上市初期便向投资者呈现出了高波动的特征。那么,基民对基金投资创业板股票的收益预期如何呢?中国证券网最新调查显示,近五成基民认为创业板的风险太高,不看好基金投资创业板;另有超过两成的基民选择了暂时观望。

  上周,中国证券网进行了“您对基金投资创业板收益预期如何?”的调查,共有16286名基民参与了投票。结果显示,6912名投票者认为创业板风险太高,不看好,这部分投票者占全部投票人数的42.44%;同时,也有5881名投票者表示很看好,预期收益大,这部分投票者占全部投票人数的36.11%;另有3493名投票者表示创业板开板初期收益风险不可测,选择了暂时观望,这部分投票者占全部投票人数的21.45%。

  国泰中小盘成长股票LOF基金经理张玮表示,将对创业板的上市公司积极关注,并且会持续跟踪,最终结合估值来决定是否投资。他同时表示,相比首日"炒新",更关注创业板优质公司调整后的中期投资机会。

  中原证券基金研究员陈姗姗表示,以目前基金对待创业板的态度来看,短期内对创业板的参与程度可能不高,同时由于基金受“双十”规定的限制,因此创业板股票在基金的配置中应该不会占据较大比例,投资创业板股票在目前情况下对基金的业绩应该不会产生较大影响。

  陈姗姗同时表示,随着创业板具备一定规模之后,基金公司很可能会考虑设计投资创业板股票的基金产品,当然这是针对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设计的,普通投资者可予以关注,但应谨慎参与。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