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卫生部:各省按本辖区人口总数2%的比例调拨达菲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1月09日16:26
  据中央电台中国之声今晨报道,在甲流防控中,对重症病例的高危人群尽早使用有效抗病毒药物,可降低病死率。卫生部为此明确提出:各省要按照本辖区人口总数2%的比例,尽快申请从中央储备中调拨奥司他韦(达菲)。

  曾经多次参与甲流重症患者救治的卫生部甲流临床专家组副组长席修明,在接受采访时说:临床实践证明,及早使用奥司他韦等抗病毒药物对抑制甲流病毒的复制非常重要。席修明说,因为所有的抗病毒药物方面的文献都认为,及早使用奥司他韦对抑制病毒的复制是非常重要的,这样使得病症不往重症方面发展。

  我国目前把甲流确诊病例分成轻症、重症和危重症三类。席修明说,对于居家治疗轻症患者,如果体温在37摄氏度多,而且发烧只有一天,这部分人最好先不要服用奥司他韦等抗病毒类药物。而对于住院的重症病人,和出现流感样症状并且有慢性病的高危人群,必须尽早服用。

  席修明说,重症病人的病情发展非常迅速,而且很凶险。但是有一点,实际上还是有些蛛丝马迹可以找到一些重症的早期症状,比如说持续高热不退,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甚至进展到肺炎,但是还没有到器官功能的衰竭,还没有到危重程度的时候,就应该要抓紧时间服用奥司他韦来治疗。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