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冲过非商业阻碍 华为终获印度采购大订单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11日07:32

  冲过非商业阻碍华为终获印度采购大订单

  孙琎

  中国最大的电信设备商华为在印度的订单终于得以保住部分“胜利果实”。印度国有电信运营商BSNL近日宣布,将印度南部2000万线GSM移动通信设备采购订单授予华为,不再要求新的竞标。华为内部人士昨日也确认,印度一些大型订单终于“无恙”。

  BSNL方面表示,已经将南部地区的2G设备订单授予华为,这批订单共计约2000万线,首批800万线会立即交给华为。目前,BSNL就北部的2500万线和东部的1800万线2G设备招标正与爱立信展开采购谈判,也即将确定结果。

  今年5月,BSNL公司9300万线的GSM和3G设备商名单出炉,合同价值约为60亿美元,爱立信、华为成为两家仅有的供应商。

  BSNL将竞标市场划分为四个区域,爱立信进入北区和东区,华为进入西区、南区和东区。其他巨头如诺基亚西门子、阿尔卡特朗讯、中兴通讯等落选。但当时BSNL还不能立即签署合同,要等待印方提供对相关设备商的安全审批。印度一个专门委员会,对竞标者进行涉及国家安全的评估。

  后在审批过程中,虽然华为出价最低,但由于考虑到“国家安全”问题,BSNL并未将西区合同授予华为。华为印度新闻发言人强调华为是独立公司,没有任何其他背景,在向印度客户提供安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并尊重每家客户的采购流程和产品标准。

  事实上,在印度市场,华为和中兴通讯等中国厂商除了需要在商业竞争上占据优势,还要面对过于严苛的其他审核因素。华为内部人士表示,印度市场对于价格比中国更敏感,价格战更激烈。华为1999年进入印度,最初几年其市场规模一直未有大突破;但2006年、2007年销售收入分别达到2亿和6亿美元,后来最终使印度成为华为最大的海外销售市场。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