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美元或面临新一波下跌压力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09年11月11日09:58
  由于投资者风险偏好增强,9日纽约汇市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比价下跌,欧元兑美元升破1.50美元,美元指数触及75.025的15个月新低。

  分析人士指出,严峻的劳动力市场形势预示着美联储加息无望,而刚刚闭幕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也没有谈到美元弱势的问题,使投资者买入高收益率货币的顾虑减轻,美元或面临新一波下跌压力。

  美元或面临新一波下跌压力

  针对平衡全球资金流动的议题,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未提出具体行动,使投资者买入高收益率货币的顾虑减轻,美元对新兴市场货币及欧元汇率可能将再度承压。

  英国莱斯银行市场分析师肯尼思·布鲁克斯说:“在G20会议之后,我们短线大概会见到新一波美元跌势。”

  Global-View.com主管杰伊·迈斯勒表示,短期内没有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风险,所以美元将走软。

  严峻的劳动力市场是美国经济复苏的挑战。美国劳工部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失业率从9月份的9.8%升至10.2%,达到1983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联储日前宣布,联邦基金利率将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内保持历史最低水平。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日前表示,他不赞成在复苏稳固前就紧缩货币政策,从上两次美国经济衰退的经验来看,美联储通常会在衰退结束后的两年半到三年后才开始升息。

  美元套利交易仍将持续

  过去7个月来,美元对主要贸易伙伴的一篮子货币汇价共下跌了13%。

  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日前公布的一份报告中说,有迹象表明,美元现在正在充当套利交易的融资货币,这些交易也许助长了欧元和其他新兴经济体货币的升值压力,尽管美元估值“已经接近了中期平衡点”,但“仍然处于强势中”。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在2010年上半年都将保持在零利率水准,这给外汇市场提供了充分的时间和理由进行套利交易。

  纽约布朗兄弟-哈里曼公司的全球货币策略主管钱德勒预计,美元套利交易在今后几个月里很可能会继续下去,而美元也将进一步下跌。他表示,美元套利交易热潮结束的关键在于投资者是否会减少对高风险资产的偏好,这样的偏好是造成美元下跌的重要原因。

  各国齐遏本币升值

  美元走软能推高美国公司海外收益的价值,给美国经济带来提振,因为美国公司的海外收益要从外币兑换为美元。

  美国银行美林全球研究估计,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40%的税前利润来自于海外,美元疲弱反而能够推动美国股市上涨。

  此外,美元贬值还会让基于美元的产品变得相对更便宜,从而提高美国出口的竞争力。

  因此,目前美国政府对“强势美元”的支持还仅停留在口头层面。迈斯勒表示,市场目前的关注焦点是就业和经济,如果美元的跌势仍保持有序,美国将不会干预,如果美元弱势影响到债市,美国政府将开始关注,但现在,美元弱势对股市有利。9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幅均在2%左右,其中道琼斯指数创52周新高。

  面对不断下滑的美元,许多国家已经采取措施,遏制本币对美元的涨势。巴西雷亚尔兑美元今年以来飙升了31%,该国政府已对进入巴西股市和购买巴西固定收益基金的外国资本征收2%的税,以遏制雷亚尔的涨势。

  加拿大央行已经表示,可能会十多年来首次通过买入美元阻止本币上涨。据报道,甚至日本央行也可能会采取类似的措施。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