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泰航空被解雇飞行员获赔6000万港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1月12日04:02
  每经记者 朱蔚淇 发自香港

  香港特区高等法院昨日裁定,国泰航空(00293,HK)于8年前解雇参与罢工的飞行员属于无理行为。此外,连同一项诽谤罪名,该公司须向18名原告一共支付超过6000万港元的赔偿金。

  2001年,国泰航空飞行员工会就排班以及加薪问题与资方谈判破裂,由此引发集体罢工。国泰航空随后宣布解雇49名参与罢工的飞行员。当时任国泰行政总裁的陈南禄还在报章刊登公开信,指责飞行员工会不专业,以延误航班来威胁公司。

  遭解雇的飞行员中有32人向法院提起讼诉,指控国泰无理解雇以及公开诽谤。有部分原告与国泰达成和解,最后剩18名飞行员继续与国泰在法庭上周旋。

  昨日香港高院宣判原告方胜诉,判定国泰的解雇属无理行为,须向每名原告赔15万港元,外加一个月的薪酬。高院还裁定,陈南禄的有关言论属于诽谤,由此,18名原告每人将获得330万港元的赔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