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大消费”主题值得关注 基金看好消费板块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2日09:17
  10月份经济数据显示出经济景气的快速上升,多家券商预计大盘中期向好趋势不改,后市看好消费、出口复苏等投资主题。基金也普遍认为,消费增长具有较强的持续性,建议重点关注消费类板块的投资机会。

  经济景气保持快速上升

  国泰君安研究所昨日表示,10月宏观经济数据显示经济景气仍保持快速上升,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均出现了超出市场预期的增长,而且是在信贷大幅收缩和投资小幅回落的情况下出现,显示消费相对于投资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正在增强,这是一种可喜的变化。

  不少券商持相同观点,认为经济复苏的确定性,将支撑A股市场继续震荡上行,建议超配消费概念股票。

  比如,联合证券研究所认为,10月消费数据的明显上升,是前期消费提升势头的延续,预期汽车、地产回暖带动的建材、家用电器、家具等明年蕴含结构性机会,可重点关注消费升级主题。

  由于出口数据好于预期,部分券商还建议关注相关受益品种。上海证券研究所指出,10月份的出口数据延续了9月份的向好势头,基本恢复到2008年第四季度的水平,显示出出口已经从底部走出,正在逐步恢复之中,而且好转趋势有望延续,建议关注出口复苏这条投资主线,如机电、造纸、家电、纺织服装等行业。而且,好于预期的出口数据也有助减缓市场的忧虑情绪,会对市场产生积极影响。此外,东方证券、海通证券等多家研究所均预期明年有一定的通胀压力,建议关注地产股,以及煤炭、有色等资源类股票。

  基金看好消费板块

  对于近期市场关注的通胀压力,多家基金公司表示,不必过于忧虑。国联安基金预计,2010年全年CPI涨幅在2%-3%左右。目前有诸多引发通胀的潜在因素,譬如创纪录的货币供应、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等,但是由于真实的需求没有起来,实质性的通胀压力仍未形成。

  在具体行业板块的配置上,不少基金公司将绣球抛给了消费板块。

  申万巴黎认为,10月消费受益于“中秋国庆”两节合并表现超预期,显示出居民消费需求受到前期汽车、家电补贴政策升级的刺激得到了释放,随着经济的逐步好转,特别是刺激消费政策的延续和加强,消费市场有望保持平稳上升的态势。

  华富基金认为,中国经济正在从政策性增长向内生性增长转变点。市场热点也将从“保增长”更多的转向“调结构”,持续稳定增长的公司会得到追捧,市场进入个股掘金时代。

  大成基金表示,此番公布的固定资产投资数据略低于预期,显示以政府投资拉动的经济增长边际效应继续递减;而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大幅增长,则说明消费增长具有较强的持续性。消费可能是明年最大的投资主题,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消费类板块的投资机会。记者张雪孙旭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