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深国商 重大资产重组被中止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1月12日07:39
  每经记者 魏玉卿

  深国商 (000056,前收盘价9.41元)沸沸扬扬的重组大幕还没拉开就已宣布暂停了。

  公司今日公告,因公司第一大股东百利亚太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亚太)正在筹划针对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为防止造成二级市场股价波动,公司股票已于2009年10月13日起停牌。因目前重组的条件尚不成熟,重组相关各方决定中止筹划该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承诺自复牌之日起至少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同时,由于公司11月10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深圳市国际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要求公司核实说明“郑康豪先生及其相关方与深圳融发投资有限公司晶岛项目施工方深圳泛华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及其相关方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故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要求对该事项进行实质性核查,在获得核查结果并刊登核查公告后,公司股票将复牌交易。

  今年4月,深国商原大股东马来西亚和昌父子公司将大股东位置让给百利亚太,百利亚太曾承诺,收购完成后,百利亚太及其实际控制人、一致行动人将在完成对其现有业务、资产的梳理整合,并与其他相关各方基本达成一致意见后,在未来12个月内提出对上市公司的优质资产注入方案。这也让之前的股权之争得以暂时平息。公司董秘曹剑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按照大股东之前的承诺,大股东应该会继续履行。

  另外,深国商三季报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其净资产为2.28亿元,负债8.96亿元,负债率达79.72%。除了上述显性债务外,加之公司以及控股子公司以担保方式承担的隐形债务,债务总计已高达24亿元,是其净资产的10倍以上。

  沉重的债务、复杂的利益格局构成了现阶段的深国商,究竟故事将如何演绎下去,投资者不妨拭目以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