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银河证券:四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在17%上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1月12日10:58
  中国证券网消息

  银河证券12日发布10月份我国消费数据简评表示,10月份我国消费增速加快,预计四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实际增长在17%以上。

  国家统计局11 月11 日公布了10 月份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数据: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781亿元,同比增长16.2%,比上月加快0.7 个百分点。1-10 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1394亿元,同比增长15.3%,比1-9月份快0.2 个百分点。

  银河证券的分析与判断如下:

  10 月份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6.2%,比上月加快0.7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为17.8%,比上月加快0.5个百分点。1-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5.3%,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为17.2%。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出现加快势头,未来2个月消费将持续保持高速增长。

  (1)城市消费增速后来居上。10月城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同比16.6%,农村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为15.4%。城市消费增速比农村快1.2个百分点。自9月以来,已连续两个月城市消费增速超过农村消费增速。

  (2) 房产消费支出将保持较快增速。1-10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6636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8.4%。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50.1%。商品房销售激增推动了相关消费支出的增长,前10个月,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建筑装潢材料零售额353亿元,同比增长76.7%;家具类零售额339 亿元,增长48.09%。

  (3)汽车消费支出将持续高增长。受税收减免、汽车下乡等刺激政策推动,今年我国汽车销售逐月攀升,增长速度逐月走高。10月份汽车销售量为122.6万辆,同比增长71.35%。前10 个月已累计销售汽车1089.14万辆,同比增长37.08%,比去年同期提高25.97个百分点。

  (4)受金融危机影响,去年底我国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提振消费的优惠政策措施。在其刺激下,今年我国消费持续快速增长。进入四季度以来,受优惠政策期满可能被取消或被部分取消的影响,消费更加火爆。预计在接下来2个月,汽车消费和房产相关消费仍会保持高增长,预计四季度消费实际增速将保持在17%以上。

  结论:

  受政策刺激,房产消费和汽车消费在未来2 个月仍将保持高增长,预计四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实际增长在17%以上。 (来源:中国证券网)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