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深圳银行新招频出度危机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1月12日11:37

  深圳银行新招频出度危机

  中小企业融资难历来是焦点话题。近年来,尤其是金融危机爆发后,深圳各家银行新招迭出,纷纷创新产品和服务,努力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助力中小企业度过金融危机。

  民生银行“商贷通”

  三季度余额达321亿

  在民生银行日前公布的三季度季报中,该行今年力推的“商贷通”个人经营性贷款的余额达到321亿元。该行董文标董事长表示,“商贷通”三年内将做到1000亿元的规模。

  据悉,作为解决广大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的创新产品,民生银行“商贷通”自今年2月推出以来受到了市场的热烈欢迎。截至6月底,该行累计发放“商贷通”贷款166亿元,占全部个贷发放量的44%。其中,深圳分行表现突出,一举取得了发放量第二、余额第三的好成绩。进入三季度,该行“商贷通”发展势头更加良好,余额一举达到321亿元。其中,仅深圳分行较年初新增贷款即超过20亿元,并形成了良好的综合收益;同时,在今年严峻的环境下,得益于以痕迹管理为核心的全面风险控制体系,深圳分行“商贷通”业务实现了零不良。

  据分析,民生银行“商贷通”迅猛发展的背后,得益于该行“两个整合、一个原则”下的业务模式创新。以深圳分行为例,今年以来,针对深圳区域经济特点,该分行以创新方式开发重点项目。在深圳水贝黄金珠宝市场做好传统抵押贷款的基础上开发了专业担保公司担保贷款业务,仅在今年8月底,累计放款额即达2.6亿元,其中创新担保方式贷款2.1亿元,成为民生银行系统内放款规模最大的非抵押项目之一。

  工行“黄金宝”

  破解黄金珠宝企业融资困局

  工行深圳市分行上半年推出“黄金宝”融资方案,深受珠宝企业欢迎。截至9月末,该行已累计支持近80家黄金行业优质中小企业,累计发放融资超过30亿元,融资余额超过10亿元,带动100亿元以上的黄金交易结算量。

  据介绍,“黄金宝”融资方案是深圳工行专门针对深圳市黄金珠宝行业特点创新推出的行业融资解决方案。该行与黄金行业专业担保公司——深圳市银联宝投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紧密合作,采取保证+代理监管+信用模式,按照“分类管理,区别对待”原则,将珠宝企业划分为优质品牌企业、骨干企业、成长潜力企业三类,相应制定不同的融资方案,发挥工行在融资渠道、融资成本、担保方式、结算与现金管理、上市辅导等方面的综合服务优势,有效解决黄金珠宝企业贷款担保难、成本上升高的问题,满足不同类型客户的需求。

  该行相关人士表示,今年该行拟投放“黄金宝”贷款逾50亿元,有效解决黄金珠宝企业融资困局,助力深圳黄金珠宝企业做大做强。

  农行“成长快道”

  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壮大

  农行深圳市分行专为中小企业量身订做“成长快道·中小企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据悉,该方案根据中小企业在不同成长阶段对综合金融服务的实际需求,分别以“创业易行道”、“发展易行道”和“成功易行道”三个子方案,整合各项传统业务和创新产品,对中小企业实施多方位的价值创新,助中小企业在发展壮大并最终上市的过程中取得最大化的综合效益。

  据了解,为促进中小企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向中小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深圳农行先后推出小企业简式快速贷款等一系列中小企业特色融资产品,来满足中小企业“短、频、急”的资金需求特点。此外,该行还与深圳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有限公司、深圳市高新技术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等深圳龙头担保机构强强联合,携手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成长快道·中小企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正是农行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又一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