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3季度实现扭亏ING赚5亿欧元 安泰系整合仍是个谜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1月13日10:02
  近日,荷兰国际集团(ING)宣布公司第三季度实现扭亏为盈。ING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底,该公司实现4.99亿欧元的净利润。其中,保险业务获得5.14亿欧元净利。但是ING没有提供保险业务拆分的进展情况。这使处在风口浪尖上的“安泰系”整合又添了几分神秘色彩。

  ING集团在此次金融危机中遭到了重创。为了挽救经营,公司在08年10月接受了荷兰政府提供的100亿欧元援助金。为了偿还这笔资金,ING在上月底宣布分拆保险和银行业务,进行75亿欧元的融资。一时间ING在中国两家保险公司的股权转让成为业内焦点。

  目前,ING在中国共有两家保险公司,分别是太平洋安泰人寿和首创安泰人寿,ING各持有其50%的股权。太平洋安泰人寿成立于1998年,注册资本金8亿元,中方股东为中国太保,首创安泰人寿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金9亿元,中方股东为北京首创集团。太平洋安泰人寿是合资险企中少有的盈利公司。

  “安泰系”的整合也是由来已久的问题。根据我国的相关规定,“已获准在中国保险市场上投资的境外金融机构不得投资参股同类保险公司”,所以两张保险牌照问题也一直困扰着ING。此次保险业务的剥离给“安泰系”股权的整合又添了几分遐想。但是至今为止,ING没有对“安泰系”股权何时转让以及转让给谁等敏感问题做出说明。

  此前业内普遍认为,北京银行可能是股权转让的最大买家。因为ING集团也是北京银行的战略投资者,拥有其16.01%的股份,这无疑为北京银行收购ING旗下保险公司以及日后的管理提供了一个捷径。但是有业内人士指出,不排除其他外资金融机构或国内机构接手的可能。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