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期金看涨1200美元 引领黄金股再上台阶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09年11月16日09:54

  期金看涨1200美元 引领黄金股再上台阶

  □ 本报记者 家路美

  近日,国际金价接连刷新历史高点,A股市场的黄金类股票也稳步上扬。业内人士认为,期货与证券市场的品种联动越来越强,由于期金价格引领股票价格走向,预计长期看涨的金价将带领相关股票继续走高。

  高盛集团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预测,国际金价在年底有望触及每盎司1200美元。银河期货张盈盈认为,从上周末的市场表现而言,看涨情绪比较浓厚。她说,上周三晚间欧美时段,国际金价再次强势上扬,盘中触及历史新高1118.65美元。上周四亚洲时段,金价冲高回落,但盘中再次刷新历史高点至1122.15美元。伦敦金日线图上,RSI双线开口放大,短期加速上扬;3小时图布林带开口向上,均线多头排列,价格仍处强势中。受隔夜外盘继续创新高提振,上周四沪金期货大幅跳空高开,主力1006合约盘中再创上市新高,全天成交较周三小幅增加,持仓增加1706手,资金继续流入金市,市场看涨情绪浓厚。

  业内人士称,来自黄金需求方面的因素,是支撑金价的重要原因之一。11月2日,印度央行宣布以67亿美元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购买200吨黄金,购买规模占IMF今年9月同意出售的403.3吨黄金的一半,从而使得该国黄金储备占外汇储备的比例从此前的4.3%升至约6%,IMF售金计划里剩下的203.3吨黄金已成为市场关注热点,各国央行将逐渐由黄金净卖家变为净买家的迹象日益明显,而越南央行也表态将允许数家企业进口黄金,且数量没有限制。

  安信期货分析师则表示,目前市场涨幅过大,需要一定程度的修正,1110附近出现高位整理的态势是情理之中。“上周四,在美元反弹和投机性抛盘的打压下,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自纪录高点回落。12月期金收低11.9美元或1.07%,报每盎司1102.7美元。”

  由于套利资金对期货、证券两个市场的套利运用越来越熟练,金价的长期走势及近期高位整理均在A股市场得到回应。以山东黄金为例,2009年9月1日,山东黄金收于阶段性低点44元;之后山东黄金股价快速上涨,到了9月17日,已迅速攀升至73元;9月18日至今,该公司股价在73元-77元之间震荡徘徊,与金价的运行趋势基本保持一致。此外,中金黄金紫金矿业等公司的股价变动情况也比较类似。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亚洲新兴国家成为黄金的净买家,这非常有利于金价的持续稳定上涨。在此背景下,黄金类股票尽管短期内可能出现波动,但中长期仍以看涨思路为主。如果金价在今年年底触及1200美元,相关股票也会再上一个台阶。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