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航工业与GE建合资公司 欲竞标国产大飞机项目

来源:京华时报
2009年11月16日10:33

  中航工业与GE建合资公司 欲竞标国产大飞机项目

  本报讯(记者刘姗云)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工业)又向世界航空产业链迈进一步。昨天,中航工业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达成建立航空电子合资公司的框架协议,双方各占50%股份,并将参与国产大飞机的项目竞标。

  记者了解到,在签署框架协议后,中航工业与GE的合资公司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初正式成立,双方将各派代表组成管理团队。中航工业副总经理张新国表示,合资公司将参与国产大飞机C919的开放式航空电子系统平台竞标。但更深层的意义是,中航工业将借助GE的技术实力与经验,参与国际航空产业链的竞争。张新国强调,这是中国与美国在航空领域关键性技术层面上首次开展合作。

  GE航空系统集团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琳表示,双方经过为期一年多的谈判,才最终达成这一合作意向。GE一直关注中国的C919飞机项目,这不是一次简单的技术合作,而是为研发下一代一体化航空电子系统做准备。合资公司将立足中国,面向美国及国际市场。

  据了解,国产大飞机C919已完成初步设计方案,有望2014年实现首飞,2016年交付使用。目前,包括空客、波音等在内的国外航空电子领域巨头已纷纷瞄准中国大飞机市场。航空电子产品是飞机重要的电子系统枢纽,未来20年,我国将有2500架大型客机的市场需求,航空电子系统及其设备的产值将达到1800亿元。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