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本周沪深两市解禁市值环比大增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1月16日08:32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本周两市限售股解禁31.66亿股,与上周基本持平,但据西南证券张刚统计,以上周五收市价为基准,这批解禁股的流通市值高达499.83亿元,较周的326.9亿元高出52.9%。本周的解禁股数与解禁市值占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与对应市值的比例分别为0.50%、0.55%。

  31.66亿股限售股中,深市占14.59亿股,市值为279.9亿元,占深市A股流通市值的比例为0.85%;沪市为17.07亿股,市值为219.90亿元,占沪市A股流通市值的比例仅为0.21%。相对而言,沪市本周的解禁负担较深市为轻。由此也可以看出沪深两市解禁股二级市场股价差距比较明显。据统计,深市解禁股上周五的平均股价为19.18元。沪市对应的收市价平均为12.88元。深市平均股价高出沪市48.91%。

  资料显示,深市14.59亿股限售股涉及12家公司,以中金岭南为代表的5家公司解禁流通的是股权分置限售股,其中双鹭药业解禁流通的6635万股是股权分置追加承诺限售股。其他7家公司涉及的是中小板公司的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

  深市12家公司中,解禁的绝对规模最大的是太阳纸业,解禁流通3.39亿股,是原流通股的2倍,太阳纸业最新的收市价为17.93元/股。接下来解禁量居前的公司分别是中金岭南2.31亿股,深圳华强大港股份以及金螳螂三家的解禁规模都在1.4亿股水平,栋梁新材解禁1.36亿股,其余7家的解禁量都在1亿股之下,其中最少的属许继电气,解禁0.1891亿股,占流通股7.16%,许继电气上周五的收市价为25.32元/股。接下来是海得控制,本次解禁0.28亿股,占流通股50.11%。海得控制上周五收市报10,74元。从解禁股占流通股的比例来看,太阳纸业和金螳螂本次的解禁量都是原流通股的2倍多,其中金螳螂为2.41倍,太阳纸业为2.07倍。大港股份与栋梁新材本次的解禁量是流通股的1.3倍多。

  值得注意的是解禁股的市价。本周解禁股二级市场高股价不在少数,依次为双鹭药业43.81元、中材科技37.81元、中金岭南27.52元、金螳螂26.20元以及许继电气25.32元。大港股份与苏州固锝的股价最低,分别为7.95元与7.85元。

  沪市16家公司中,葛洲坝涉及的是一般配股,本次解禁4.42亿股,占流通股36%,葛洲坝上周五收报11.61元。云维股份解禁5222万股,占流通股36.52%,属公开增发一般股份,云维股份上周五的收市价为17.85元。光大证券本次解禁流通1.79亿股,占流通股52.58%,股权性质属首发机构配售股份,光大证券上周五收报24.81元。其余13家本次解禁的都是股权分置限售股。除葛洲坝外,解禁规模在1亿股以上的有6家,包括龙元建设ST黄海ST金化江苏索普悦达投资及光大证券。解禁规模最小3家分别是正和股份(335万股)、北京城乡(1958万股)和华泰股份(2402万股)。大商股份本次解禁流通2598万股,占流通股9.7%,大商股份上周五收报42.31元,是本次解禁股价格最高的。

  据统计,本次限售股解禁流通后,沪深两市新增全流通公司10家,其中沪市6家,深市4家。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