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传闻:开滦股份注入煤炭资产 福建水泥有望重组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张伟湘 邹婷
2009年11月16日14:19

  香港(HK)

  传闻:太古股份(00019.HK)拟分拆地产项目上市。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太古公司人员表示,公司正计划就此事向联交所提交申请。

  香港市场传,太古公司已要求旗下投行部门就分拆地产业务上市一事,向联交所提交申请表。而上市时间希望定在明年第一季度。

  不过,也有消息指,太古公司目前尚未就最后集资额达成决议。

  传闻:亚洲资产(08025.HK)股东拟出售股权。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亚洲资产表示,并不知悉大股东的新行动,如有最新消息,将按照交易所规则披露。

  此前,亚洲资产曾公布,其大股东正与收购方就股份转让事宜谈判,但谈判仍处初步阶段。

  而香港消息称,目前各方并未达成任何协议,也不保证该收购能完成。

  传闻:龙湖地产(00960.HK)拟上限7.07港元定价。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香港联交所表示,未接到龙湖地产的最新报告。

  香港市场传,龙湖地产与投行商议后,倾向以接近上限的7.07港元定价,如以发行10亿股计算,约集资70.7亿港元。据称,龙湖地产募集的资金用于收购新的地产。

  传闻:中信泰富(00267.HK)澳洲公司拟向内地钢厂出售铁矿石。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中信泰富公司人员表示,公司一直有向内地钢厂出售铁矿石的业务。

  香港消息称,中信泰富旗下矿务公司在澳洲拥有大型铁矿,目前已与内地主要钢铁公司签署初步协议,将其价值40亿美元的澳洲铁矿项目所产铁矿石的2/3出售给这些公司,其余则供应中信泰富位于内地的钢厂。

  传闻:方正数码(00618.HK)拟收购内地物业发展公司。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方正数码人员表示,现仍在谈判中,协议并未签订。

  香港消息称,方正数码早在数月前即与第三方商谈收购一间物业发展公司的股权。此前,因热炒收购物业公司概念,方正数码曾单日狂涨50%。

  上海(SH)

  传闻:黑牡丹(600510)资产注入预期明确。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近期有机构前去公司调研并给出了较好的评价。表明注入的商业房地产开发项目有1500亩,足以支持公司未来6年的开发需求,成本较低。市场表示有多家机构前去黑牡丹调研,并密切关注股价变化。

  传闻:开滦股份(600997)资产注入启动运作。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集团公司目前正考虑将煤炭主业相关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但上述方案仍处于前期研究论证阶段,截至目前尚无具体方案,也无法预计上述事项的具体进展,一切以公告为准。市场内传集团倾向于一次性全部注入,也可能唐山地区的煤炭项目率先注入。公司京唐港煤化循环工业园主要重大项目2009年底全部建成达产,焦化延伸产品明年贡献利润的概率大,明年的业绩会超预期。

  传闻:天富热电(600509)晶片供货给丰田汽车。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在致力研发生产4英寸碳化硅。某基金公司表示,天富热电技术上已能够生产4英寸碳化硅晶片,3英寸的晶片已供货给丰田汽车上游罗姆公司。但目前公司生产能力尚未释放,2010年将进入爆发期,主要是下游市场进入应用成熟期。

  传闻:兰州民百(600738)旅游和商业市场双热点。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主要营业业务是商业零售,公司在第三季度盈利增加。而市场所传大股东浙江红楼集团旅游集团将旅游资产注入项目暂时不知情,一切以公告为准。

  传闻:兆维科技(600658)北京电控旗下唯一房地产平台。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董事会承诺资产置入后公司三年利润预测总数为6.17亿元。市场有消息传兆维科技重组后, 兆维科技已经是北京电控旗下唯一的房地产业务平台,新注入的资产商业用地。另外,兆维科技未来可能会承担改造酒仙桥的任务,充分保障2009-2010年的业绩。

  传闻:金地集团(600383)加强一线城市布局。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近期有较多的机构前去调研,主要针对公司资源储备。前期公司以11.5亿元价格竞得上海市宝山城市工业园区市台路地块项目,以24.4亿元价格竞得深圳市宝安观澜横坑水库片区地块项目。公司加强在一线城市布局,增加公司资源储备。

  传闻:大秦铁路(601006)推出资产收购方案。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确实购买控股股东资产,收购太原局+41%朔黄,评估额不到328亿元。收购完成后,机构对公司2010年EPS可达0.61-0.64元。市场有传铁道部上报普货运价调整方案,运价提升10%。一旦获批,按太原局货运年收入100亿计算,将因此增加收入近10亿。

  传闻:酒钢宏兴(600307)酒钢集团整体上市。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前期已将酒钢集团矿产资源注入,前注入的资产主要有:年产300万吨和200万吨的铁矿山、年处理原矿650万吨的选矿厂、年产120万吨的石灰石矿、年产15万吨白云岩矿,以及与之配套的全线自用铁路运输线系统。

  传闻:陆家嘴(600663)迪斯尼收益最大的公司。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控股股东陆家嘴集团为浦东新区国资委控股的四大开发公司之一。据项目内部人员道之上海迪士尼项目公司股份购成中,中方将占股57%,外方占43%。中方具体参与的公司中陆家嘴将占股60%,陆家嘴将成为迪士尼项目中收益最大、最直接的上市公司。

  传闻:福建水泥(600802)增发注资重组。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暂时无此项目,内部经营一切非常正常。市场某私募机构透露,作为福建省最大的水泥企业福建水泥的亏损触动了大股份彻底整改上市公司的决心,近期将增发注资重组。

  深圳(SZ)

  传闻:新中基(000972)收购越南老街省明良金矿。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暂无资本运作,一切以公告为准。而市场所传越煤集团下属的第三矿产公司在越南发现的大型金矿已与新中基达成协议,新中基将出资7500万美元收购金矿总股份的51%。经专家勘测,该金矿储量超过6吨,是迄今在越南西北部发现的最大金矿。今年7月份以来双方一直对金矿的开采具体事宜进行磋商,力争2010年初进行开采。

  传闻:洋河股份(002304)并购苏酒集团。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暂时不清楚此项目,一切以公告为准。某机构称洋河股份上市后购并速度加快,即将公布并购苏酒集团,对公司未来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

  传闻:深圳惠程(002168)城乡配电网络提供商。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是城乡配电网络高可靠性装备供应商和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技术优于其它同类竞争公司。某机构调研后称深圳惠程以新型高分子电气绝缘材料技术为特色公司的产品属于新型配电设备,发展前景看好。

  传闻:中信国安(000839)比亚迪合资建设充电站项目。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本公司的子公司中信国安盟固利电源公司与比亚迪签订合资建设充电站项目。近期有5家机构前去调研对中信国安2009年度业绩作出预测,平均预测净利润为6.82亿元,平均预测摊薄每股收益为0.4352元(最高0.553元,最低0.2676元)。

  传闻:中环股份(002129)准备注入多晶硅材料加工公司。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无注入多晶硅材料加工公司,前期子公司环欧公司与江苏顺大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多晶硅材料供应-采购长期合同》,合同期限为10年,涉及金额达13.2亿元。市场传中环股份准备注入多晶硅材料加工公司,明年业绩能达到0.5以上。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