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南航增开空中快线 对抗高铁冲击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米华
2009年11月17日06:39

  南航增开空中快线 对抗高铁冲击

  “我们已经开了一条空中快线,接下来肯定还要开。”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下称“南航”)董事长司献民昨天接受CBN记者采访时说,公司未来还将在国内多个城市开通空中快线,以对抗高铁冲击。

  据南航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已经开通“广州—长沙”空中快线,每天整点从长沙起飞,一小时一班,每天12班,还为旅客设有专属值机柜台、专用安检通道、专属行李提取区域等一条龙特色服务,更加快捷便利,“一个多月以来运行很好,上座率也可以,所以我们近期还将开通‘广州—武汉’空中快线。”

  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的武广客运专线,经过四年多建设,将于12月20日正式通车。专线全长1000多公里,始于武汉新武汉站,经过咸宁、赤壁、岳阳、长沙、株洲、衡阳、郴州、韶关、花都,到达广州的新广州站,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最高时速可达380公里/小时。届时从武汉至广州将由现在的10.5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

  “开通空中快线是未来对抗高铁冲击的出路之一。”上述南航人士告诉CBN记者,航程在两个小时以上线路肯定是飞机有优势,目前航空公司与高铁竞争最激烈的都在航程介于1小时和1.5小时之间的路程上,比如从长沙到广州需要一个小时航程,从武汉至广州需要一个半小时航程。

  CBN查询南航官方售票网站发现,从武汉至广州提前一个月预订机票,票价最低为每张280元。据上述人士介绍,“开通空中快线其实没有大幅降价,只是增加了航班密度,以吸引客流。”

  上个月底,司献民在北京2009年第五届亚洲航空展望峰会上,作了一篇题为“应对高铁挑战,促进行业发展”的演讲,谈及南航作为国内航线最密集的航空公司,受高铁冲击最严重,如上海—武汉高铁开通后,南航在这条航线上的周承运量锐减;北京—太原高铁开通后,南航的周承运量更是骤降。

  司献民在昨天举行的“亚运号”彩绘飞机起航仪式后,还向CBN记者表示,公司未来甚至会将空中快线开至整个东南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