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国土资源部来穗调研:需求对不合理住房进行调控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1月17日10:17
  地王频出、房价持续上涨,如何“刹车”?记者昨日获悉,国土资源部调研组上周飞赴广州,专题调研房地产市场用地情况并在调研座谈会上指出,地方要注意对超前的、不合理的住房需求进行调控。

  在听取了广州相关职能部门的汇报后,国土资源部张婉丽司长指出,房地产牵涉领域复杂广泛,政府调整房地产政策必须理智、冷静,否则出台政策虽有成效,但执行效果却可能不尽如人意。

  她强调,地方政府各职能部门应当联手管理好房地产和土地供应市场,并在制定出台各项措施时要保障房地产市场的平稳运行和发展,同时要注意对超前的、不合理的住房需求进行调控。

  广东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广州要避免盲目创立“地王”等房地产新名词,在进行房地产和土地供应管理工作时,多考虑市场手段特别是税收手段,少利用行政手段。

  -数据

  羊城房价连续两月“领涨”全国

  记者统计发现,从今年6月至今,短短5个月内,广州前后诞生了5幅“地王”:

  6月初,本土豪强广州城建经过50轮鏖战拿下“珠江新城最后一幅住宅地”,折合楼面地价15324元/平方米,晋升广州天河新“地王”。

  7月16日,大学城拍出两块住宅地,超越2007年番禺地王的价格。

  9月20日,大学城再推两幅地块,广州城建再度刷新大学城“地王”纪录。

  10月29日,科学城闲置“地王”重出江湖,历经长达5小时“史上最长时间拍地”,雅居乐将该地收入囊中,创下今年至今广州卖地最高总价记录,再度成为“地王”。

  土地市场“地王”频出,周边开发商借机造势,房价节节攀升。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广州一手住宅价格同比上升12.1%,涨幅位居70个城市首位,已经连续两个月涨幅居全国首位。(记者郑佳欣)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