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 2009经济年度人物媒体报道区

中国日报: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17日11:42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院长代表张维迎、2005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王健林、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财经频道副总监韩青、央视网等十家媒体网站总编辑一起启动了今年的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

  在启动仪式现场,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认为,在经济形势和财经媒体格局都发生改变的深刻背景下,央视财经频道改版,对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这样的品牌节目是难得的契机。要打造世界一流财经媒体,也必将促使评选活动以更加专业和权威的姿态去创新,去追求更大的影响力,甚至在世界经济舞台上发出中国的声音。

  央视财经频道总监助理许文广阐述了今年的评选标准:创造力、推动力、远见和责任。

  创造力——创造力体现的是一种对制度、模式、技术和思想全方位的创新能力。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深入发展,经济结构调整已经成为共识,中国制造如何升级为中国创造?站在改革开放30年的新起点上,中国经济如何再一次突破局限,化蛹为蝶?谁将以惊人的创造力率先探索出一条新的增长之路?

  推动力——中国经济遭受金融危机冲击的同时也迎来经济转型的契机。2009年,时势造英雄,求变的呼声需要振臂一呼应者云集的旗手。谁能因时而动,率领中国经济叩开通向未来的大门,推动行业和领域、体制和系统的整体进步?

  远见——金融危机的爆发,将催生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中国模式。谁能以高瞻远瞩的目光,实现健康持续的增长?谁能推动中国经济由量变发生质变,成就中国面向未来、科学发展的雄心?

  责任——责任一直是经济年度人物不变的要求,是企业公民信念的坚持和社会责任的担当。2009年,中国经济艰难前行。谁在为股东、员工和社会选择勇敢坚守?经历了2009年的风雨洗礼,在经济低潮中表现出的责任心,必将把企业推向更为崇高、广阔的舞台,成就最受尊重的品牌内涵。

  作为2009年年度人物评选的重大创新,在百名评委团的基础上,今年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首次联手北大、清华、中欧、长江等国内四大商学院,深度合作,把年度人物的模式和经历提炼而为商学院的商业案例。因其理论的高度和发展的深度,将极大地推动评选活动的在经济领域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在启动仪式现场,国内四大商学院的院长和代表一起执笔,率先为这部商业经典写下了精彩第一笔。

  自2000年创办以来,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已走到第十届。作为国内最专业、最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它不只是中国“经济界的奥斯卡”,更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风向标”。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