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最大阳光私募首度披露业绩 两月收益13%跑赢大盘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张 宁
2009年11月17日14:36

  最大阳光私募首度披露业绩两月收益13.47%,跑赢同期大盘

  本报讯 从9月初到10月末,国内最大的私募信托产品华润信托·重阳3期首次披露业绩显示,自9月初到10月底,该产品以13.47%的净值增长略跑赢了同期上证指数涨幅。

  华润信托·重阳3期募资高达12亿元,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阳光私募。对于重阳3期交出的首份成绩单,业内评价颇高。国内资深私募人士迈克吴认为,能在产品成立初期就略跑赢市场,一方面说明重阳3期保持了较高的仓位水平;另一方面说明上海重阳投资公司擅长宏观分析的李旭利与擅长选择个股的裘国根之间的融合较为顺利。

  据上海重阳投资内部人士表示,重阳3期在合同中约定的是季度结算,尚未到净值披露日期,但各方颇为关注产品当前净值表现,因此该公司才提前公布。不过,目前公布的净值仍只是还没有扣除管理费以及业绩提成的估计值。

  从公开资料看,三季度末,重阳3期共重仓了青岛啤酒复星医药东阿阿胶博云新材四只股票。对此,迈克吴认为,重阳3期选股的标准是倾向于同时具备良好的成长性、拥有较佳的换手率、且被主流机构认可的中型股票。

  对此,迈克吴认为,重阳3期选股的标准是倾向于同时具备良好的成长性、拥有较佳的换手率、且被主流机构认可的中型股票。迈克吴表示,据其所知,重阳投资本身拥有业内较强的研究能力,共有十多个研究员,但要具体评价重阳3期的操作水平,仍要看其下一步在震荡市中所表现出的风控水平。

  上述重阳投资人士则告诉记者,重阳投资之所以能在近两个月较好的把握行情,某种程度上也有巧合。因为在投资理念上,掌舵者李旭利一直是提倡自下而上的选股技巧,同时李旭利也认为在流动性行情结束后,寻找穿越周期的成长性企业才是主要的投资之道。而近两月恰逢市场的投资风格发生变化,之前大家都在做强周期类的股票,但8月份大跌之后,重阳投资成功地把握了从强周期到消费类股票的转化。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