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山钢系”业务整合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7日16:50
  新华网济南11月17日电(记者吕福明)据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介绍,公司近日宣布成立采购中心、销售中心、资金中心和运行协调中心,并任命了4个中心的领导班子成员。

  山钢集团董事长邹仲琛在近日的一次关键业务整合会议上说,实施核心业务和关键资源整合,是山钢集团一体化运作的必然要求。这4个中心的建立标志着集团业务整合工作在操作层面上正式拉开了序幕。

  邹仲琛表示,业务整合的目的是实现协同效应,追求全集团效益、效果的最大化。山钢集团提出的目标是,2009年年底前试运行,2010年正式运行。整合不是简单的业务叠加,更不是复制以前的模式,必须确保达到1+1﹥2、1+2﹥3的效果。

  山东钢铁集团公司自去年3月份挂牌成立以来,不但完成了对济南钢铁、莱芜钢铁等国有资产的重组,而且在今年9月6日,完成了对日照钢铁集团实质性重组与合作。济南钢铁和莱钢股份11月9日同时发布停牌公告,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自9日起连续停牌。业内人士分析,此举可能意味着山东钢铁集团资产重组进入资本整合的实质性运作阶段。

  山钢集团这次关键业务整合会议回答了这一问题。对山钢集团来说,关键业务整合将是一个管理制度的改革和创新。如采购战略全球化,采购模式科学化、规范化。山钢集团负责人表示,将继续采取低成本战略,认真分析明年降低成本、提高效益的重点,加大奖惩力度,从整体上快速做好业务整合的启动工作。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