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招商证券首日涨8%市值跻身券商前三甲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1月18日04:02
  每经记者王砚丹

  昨(17)日,招商证券(600999,收盘价33.61元)在上交所挂牌交易。与8月光大证券(601788,收盘价24.56元)上市首日相似,招商证券昨日也走出了高开低走走势。收盘涨幅8.42%,创下了今年7月IPO重启以来新股上市首日最小涨幅。

  首日涨幅低于20%

  早盘时招商证券以上涨12.94%开盘并瞬间冲高至35.70元,最大涨幅达15.16%;随后一路震荡下跌,下午两点半以后一度跌至33元附近,并最终以上涨8.42%报收,创下了今年7月IPO重启以来新股上市首日最小涨幅,并且也是今年已上市的67只新股中唯一一只首日涨幅在20%以下的个股。全天成交1.72亿股,成交金额59.33亿元,换手率59.93%。而在三个月前,光大证券上市首日的涨幅为29.98%。

  按照昨日收盘价计算,招商证券总市值达到1205.07亿元,仅仅略低于海通证券(600837,收盘价15.58元)1281.89亿元总市值,在11只券商股中列第三。

  根据盘后上交所发布的公开信息,昨日买卖招商证券的前五名席位中无一家机构身影。买入前五名合计买入2.33亿元,卖出前五名合计卖出1.48亿元。而买卖第一名均是著名敢死队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昨日买入8193.39万元,卖出4307.36万元。而两家招商证券自己的营业部——招商证券深圳建安路营业部和招商证券深圳益田路免税商务大厦营业部分别买入4638.03万元和3756.06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招商证券之所以表现不佳主要原因是其发行价对应市盈率已偏高。2008年招商证券实现每股收益0.63元,因此发行市盈率已经高达56.26倍,留给二级市场首日涨幅空间已经不大。

  投资者不宜盲目追高

  昨日其余券商股以及参股招商证券的上市公司股价表现也多数不佳。值得一提的是,三个月前,光大证券上市首日虽然上涨近30%,但是第二天却以跌停报收,并导致当天券商股大面积跌停。招商证券后市是否会重蹈覆辙呢?

  某券商行业分析师指出,从行业估值水平来看,昨日招商证券收盘价隐含2009年动态市盈率达到44.3倍,远远高于行业平均32倍的水平;仅仅略低于两家规模较小的券商太平洋国金证券。因此长期看来,必然有一个估值回归的过程,投资者不宜盲目追高。

  新闻链接

  光大解禁压力不大

  今(18)日,光大证券首发时网下配售的1.79亿股将上市流通。届时光大证券流通盘将由3.41亿股扩大52.49%至5.20亿股。受此影响,昨日二级市场上光大证券走势明显偏弱,并最终以下跌3.53%收盘。

  由于光大证券是继2003年中信证券上市后,6年以来第一家以IPO形式登陆A股市场的券商,因此当时光大证券发行受到了各路机构的热烈追捧。根据光大证券发行时的公告,共有452家机构获得了网下配售,其中不乏一些大基金以及险资的身影,如博时、华夏、嘉实旗下多只基金以及三家上市保险公司平安、国寿和太保都参与了光大证券网下申购。按照发行价21.08元/股与昨天的收盘价计算,452家机构账面浮盈合计达到6.23亿元。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目前光大证券股价隐含2009年动态市盈率为33.9倍,与行业平均水平差不多,估值基本合理,在消化短期扩容利空以后,若指数继续震荡向上,盘子相对较小的光大证券更容易获得资金青睐。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