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山东海化融雪剂畅销或刺激股价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1月18日04:02
  每经记者曾子建

  今年冬天来得特别快,也特别冷,持续的暴雪令我国北方一片冰天雪地。目前,快速融雪成为化解雪灾的一项重要工作之一。而融雪剂,也成为北方各大城市急需的物质。分析人士指出,A股市场上,山东海化(000822,收盘价8.07元)是亚洲最大的氯化钙生产厂商,而公司的融雪剂产品今年销量出现爆发式增长,有望受到市场的追捧。

  目前,城市主要使用机械清理与“融雪剂”二种方式进行除雪作业,机械清理的主要问题是效率过低,尤其在暴雪天气,地面积雪过多,往往来不及疏通道路,恢复交通,而使用融雪剂却可以快速持久地消融冰雪。分析人士指出,目前主要有二种融雪剂,有机融雪剂和氯盐类融雪剂,在城市中融雪应用较广的是氯盐类融雪剂。

  湘财证券的分析师估测,今年11月降雪衍生的融雪剂需求在10万吨左右,这基本相当于去年全年融雪剂用量的60%左右。考虑到未来几天安徽、湖北、江苏、江西等省积雪深度的不断累积,融雪剂的爆发性需求增长情况将出现。山东海化氯化钙产能为42万吨,主要是利用纯碱厂的废液生产氯化钙,其“鸢都”牌氯化钙是国家优质融雪剂,曾荣获北京市融雪剂首选用料。

  昨日,记者从山东海化了解到,公司去年融雪剂业务出现亏损,但近年融雪剂销量的确大幅增长,目前销售额已达约2.5亿元。

  尽管山东海化融雪剂的销量今年的确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但是公司有关人士表示,这块业务对公司整体业绩的影响其实很小,而且几乎不可能改变公司今年全年巨额亏损的现状。公司预计全年将亏损70480万元,每股收益为-0.79元。

  不过,或许正是由于纯碱行业目前已经到了最冷的冬天,也就意味着行业的复苏即将来临。联合证券指出,由于房地产和平板玻璃行业复苏态势已经明确,将拉动纯碱的需求,预计今年年底至2010年初,行业盈利能力有望得到修复。在这样的低谷中,山东海化依然吸引了机构的关注。今年第三季度,保险资金、社保基金以及多只基金大幅增仓山东海化。分析人士认为近期该股蓄势较为充分,后市将仍有一定向上空间,值得投资者谨慎关注。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