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北京城建停牌筹划定向增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1月18日02:57
  北京城建(600266)公告,公司正在筹划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并将在公告刊登后五个工作日内向有关部门进行政策咨询及方案论证。因此有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影响,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11月16日起停牌,最晚于11月26日公布进展情况并复牌。

  大股东旗下资产众多

  公司停牌筹划定向增发,市场猜测定向增发将用来收购北京城建集团旗下的其他优质资产。在2009年7月21日,公司曾耗资2127万元收购了北京城建重庆地产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以解决公司和大股东在重庆地区同业竞争的问题,提高公司在重庆地区的经营水平和资质等级,提升行业竞争力。

  由于公司大股东北京城建集团是北京市建筑业的龙头企业,旗下资产众多,因此也不排除收购大股东其他资产的可能性。根据公开信息,北京城建集团是以工程总承包、房地产开发、设计咨询、经营生产和资本运作相结合的大型综合性建筑企业集团。北京城建集团现有总资产360亿元,年经营额近300亿元。现有120余家法人企业、24家分公司(事业单位)。其中主要法人企业包括上市公司1家,全资、控股子公司27家,参股企业22家。

  信达证券分析师在报告中认为,大股东将持有的北京城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北京新城顺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委托公司管理,未来不排除大股东进一步实施资产注入的可能性。

  股权转让和售房款激增

  公司同时公告,关于北京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有限公司和北京城建中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股权转让评估项目,公司已收到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予以核准的批复,近期将向北京产权交易所申请挂牌转让。公司此前公告,公司拟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北京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有限公司25%股权,挂牌底价为3.3亿元,公司当时出资是1.5亿元。另外,公司拟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北京城建中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股权40%股权,挂牌底价为2.5亿元,公司当时出资为4000万元。保守估计,即使按照挂牌底价成交,公司将回收5.8亿元现金,较当初出资额净赚3.9亿元。

  另外,资料显示,公司在售的项目主要有三个项目,其中首城国际项目的销售尤为火爆。首城国际项目位于北京朝阳区广渠路,占地面积20万平米,总建筑面积60万平米,权益比例为50%。与首开合作开发,由城建并表,将于2010年交房,目前均价20000元/平米以上,按照此销售价格的总销售额将达到120亿元,公司中期显示公司房地产业务毛利率为45%,按照40%计算,公司在此项目上获得的毛利将达到24亿元。因为该项目在北京的地理位置好,价格也高,利润入表可能要到明后年了,因此,该项目是未来北京城建的主要利润支撑点。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