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立白联合利华“搅局” 洗衣液市场掀起价格战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1月18日11:46

  国内日化新兴的洗衣液市场,目前正身陷硝烟弥漫的价格大战中。记者日前获悉,蓝月亮现时正在全国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的降价促销活动:旗下全线洗衣液产品半价促销。据悉,比蓝月亮更早一步,联合利华以低于同行30%的低价战略悄然进军洗衣液市场。不久前立白更是放言:“要做洗衣液市场的冠军。”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日化巨头陆续参战,国内洗衣液市场将迎来一场激战,价格战将率先掀起序幕。

  利润率高日化巨头争相进入洗衣液市场

  不久前,广东本土日化巨头立白集团宣布,签约国内当红明星周迅为其去渍霸洗衣液品牌代言人,同时计划将在终端和央视投放过亿元,大举进军洗衣液市场。立白集团口出豪言称:“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做到洗衣液市场的冠军。”

  外资联合利华最近也成为洗衣液市场的新军。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联合利华旗下的奥妙洗衣液在9月份悄然上市。联合利华一进场就发起凌厉攻势———以低于同行30%的低价战略,快速切入市场。

  据悉,今年以来,国内已有多家日化巨头争相挤进洗衣液市场,国内的如广东飘影集团、中山美日国际集团;外资的还有德国汉高、日本花王集团等。而正在紧锣密鼓欲“进场”的日化巨头还有拉芳、宝洁等。

  据介绍,洗衣液近一二年来快速发展、利润率高等催生了日化巨头纷纷逐“利”而来。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生产洗衣粉的利润空间越来越小,毛利润率不超过20%,洗衣液等高端产品的毛利润率却达到30%以上。另据立白集团新闻发言人许晓东告诉记者,洗衣液的前景值得期待。在欧洲和日本,洗衣液已经占有了至少1/3的份额,而美国市场中洗衣液占比更高达80%。

  保江山蓝月亮等先入者无奈降价对抗

  被日化行业视为“新的利润增长点”的洗衣液市场,引来众多来势汹汹的竞争者。这让先来者蓝月亮等着实发慌。

  蓝月亮是目前洗衣液市场的“一哥”,据尼尔森一份数据显示,该品牌已连续9个月保持市场占有率第一,市场份额达到33.0%,成为中国洗衣液第一品牌。为了保住江山,今年以来,蓝月亮不惜大手笔运作。在签约郭晶晶为其洗衣液品牌代言人之后,今年8月,蓝月亮高调换标,将旗下洗衣液产品标识进行全新设计。最近该品牌旗下全线产品正在全国进行大规模的“半价”促销活动,欲以“价格”对抗后来者。

  业内人士指出,洗衣液现时属于高端产品,价格一直居高不下,而随着日化巨头的加入,以它们的规模效应,很快就可以“低价”击中当前同类产品的软肋,强势抢市。“洗衣液市场价格大战不可避免,现有的市场格局也将重构”。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