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英国《金融时报》2009年度中国高峰论坛开幕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8日16:35

  搜狐财经讯 今天(2009年11月18日),由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携手青岛市政府联合主办的“英国《金融时报》2009年度中国高峰论坛”在青岛香格里拉酒店隆重召开。来自主办方英国《金融时报》的高层管理者和青岛市政府的高级领导,以及知名企业、银行、基金公司、投资机构、咨询公司及律师事务所等200多位行业决策者出席了本次论坛。

  在论坛上,青岛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书坚作为主办方代表发表了开幕致辞。王市长表示,“英国《金融时报》2009中国高峰论坛”在青岛举行,让商界和学术界的精英在此沟通、交流,进而迸发出思想的火花,青岛市政府衷心祝愿本次高峰论坛的圆满成功。

  本次论坛的特邀嘉宾,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迈克尔·斯宾塞教授发表了题为“中国和全球经济的结构性变化”的演讲。他认为,中国正在向中等收入国家转型,一场巨大的社会变革将不可避免,中国必须重视自身经济的结构性调整,积极推动国内消费市场并扩大内需。

  举办当天,五个“重量级”的圆桌研讨作为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成功吸引了众多全球商界及学术界领袖参与讨论。

  其中,由英国《金融时报》副主编、FT中文网总编辑张力奋先生主持的“金融危机之后:全球复苏与中国宏观经济态势”圆桌讨论中,中国银河证券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女士,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周春生先生以及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费方域教授共同探讨了以外向型经济为主体的中国,当外贸产业受到重创的时候,如何把4万亿资金有效运用从而达到拉动内需等话题,受到在场嘉宾的关注。

  而由伟达公关北京董事总经理John L. Holden先生主持的“中国企业的全球化战略”,则邀请到了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先生,谷歌大中华区销售及运营副总裁刘允博士等知名企业领导者。他们一致认为,国家层面的“走出去”战略对于中国企业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中国企业在进行“全球化”的过程中,应不断修炼内功,加强企业的公司治理,只有这样,“全球化战略”才有可能取得最终的成功。

  此外,其余三个圆桌讨论,则从企业社会责任与企业经济效益、中国国内投资市场及中美双边贸易关系等不同角度对中国经济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度讨论。

  本次高峰论坛,充分体现了英国《金融时报》的国际化视野、对全球经济及商界的影响力,以及论坛举办地的经济特点。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不同时期涌现的企业家代表,在本次高峰论坛上为中国企业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如何进一步调整自身的发展战略以适应国际及国内的发展需要提供了崭新的思路。与会嘉宾均表示,这是一次独具特色、务实、并具有实际指导意义的论坛。

  [关于英国《金融时报》2009年度中国高峰论坛]

  2008年12月15日,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在其长达120多年的历史中,第一次在北京举办年度论坛。该次论坛吸引了众多全球商界与学术界的领袖共同参与,受到了广泛的瞩目并产生较大的影响。今年,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继续在中国举办年度论坛,且以“中国力量—见证巨龙的步伐”作为主题,表明《金融时报》非常肯定中国在金融危机之下所取得的经济成就,也说明中国已成为一支重要的世界力量,备受关注。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