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周鸿祎再次炮轰收费安全软件 称一直存在暴利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1月19日11:33

  周鸿祎再次炮轰收费安全软件 称一直存在暴利

  商报讯(记者 罗添)向来敢言的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再次“放炮”,这回他针对的是传统杀毒软件的利润。

  昨日,在360杀毒与流媒体播放器厂商QVOD的合作发布会上,周鸿祎表示:“互联网经历了十几年的发展,已经衍生出了大量形色不同的病毒,然而传统的收费杀毒厂商的杀毒引擎近十年来几乎没有更新过,每一年推出所谓的新版本不过是挂着一个新名称而已,简单收集几百个新的病毒库就能一年轻松赚取几个亿的利润,这个领域一直存有暴利。”

  在周鸿祎看来,网络安全应该是网民享受的基本服务,网民是应该有权利享用免费的安全软件来武装自己电脑的。 他表示:“没有了网民,所有互联网公司的价值都等于零,因此,让网民为自己电脑安全买单是不公平的。”

  之前,因推出360免费杀毒软件,周鸿祎和他的奇虎360安全软件的免费模式受到传统安全软件厂商的质疑。

  而周鸿祎也不止一次将矛头对准传统安全厂商。9月时,周鸿祎曾在公开场合抛出“杀毒软件无用论”。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