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索罗斯“无限价” 认购龙湖地产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1月19日12:03

  索罗斯“无限价” 认购龙湖地产

  余美英

  龙湖地产今天香港挂牌———

  本报讯 将于今日在香港联交所正式挂牌上市的龙湖地产(H00960)昨天发布了招股结果:龙湖地产公开发售已获57.5亿股有效申请,相当于超额认购56.51倍,冻结资金408.3亿元,创下同期内地房地产股之最。

  消息还显示,龙湖地产国际配售录得庞大超额认购,超过300份的订单,吸引了包括国际著名投资者索罗斯旗下基金等在内的机构资金达上百亿美元,在国际配售及公开发售部分双双刷新恒大地产的纪录,两者合计吸引的资金约达1200亿港币,晋升为今年香港内房股新的“冻资王”。

  今年赴港上市的国内多家房地产企业中,恒大和龙湖地产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两家企业。今年8月,龙湖重新启动上市计划。根据招股书介绍,成长于重庆、如今总部在北京的龙湖地产目前在全国8个城市,拥有近190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其中13%以上位于北京、上海核心区域,土地储备质量较高。根据安排,11月6日-11日,龙湖地产公开招股。

  与恒大IPO一样,龙湖地产此次认购情况也较为理想,不仅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竞相持股,更有香港知名富豪纷纷捧场。市场消息显示,自11月2日龙湖地产管理层启动国际路演以来,订单行情超出市场预期,基本提前锁定了上限的发行价格,其中金融大鳄索罗斯通过旗下基金下单2亿港元,以无限价的方式入股认购。此外,在龙湖招股的过程中,众多世界顶级机构入股,除了获得新鸿基郭氏家族、股市富豪陈发树等知名富豪出手认购外,施罗德、霸菱、Invesco1.9、汇丰银行、安联、高桥、奥氏等多家国际顶级投资机构踊跃下订单。不仅如此,11月6日龙湖地产开始在香港公开招股,多个券商营业点也出现了排队领取招股书及填写认购单的场面。

  值得注意的是,龙湖披露招股书显示,龙湖上市后所得款项除5%补充营运资金外,其余均将用于开发现有项目及扩大土地储备。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