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精彩观点

王子恢:寻找企业核心竞争力 抢占未来竞争先机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9日17:54

  搜狐公司品牌活动“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于11月18日-19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由搜狐财经中心发起,秉承“公益性、公平性、开放性”的原则,为中国企业家提供一个论道、交流、成长、互助的新媒体传播平台。以下是搜狐副总编、财经中心总监王子恢宣布论坛结束致辞:

搜狐网副总编辑、财经中心总监王子恢(刘丹摄)
搜狐网副总编辑、财经中心总监王子恢(刘丹摄)

  王子恢:经过一整天的探讨,我们分别关注了许多议题,在核心竞争力再造的大主题下,我们关注了国进民退与民企生长制度环境问题、拉动内需的成长机遇问题、做实业还是玩资本、国际并购凭什么走出去、企业社会责任中的利润等问题。

  之所以关注这么多问题,就像张文魁老师刚刚讲的中国企业如何寻找我们的X。根据媒体报道,今年经济界工作的大框架已经基本确定,中央经济工作会可能也会稍稍提前,有三个基本点。其中一点就是高度肯定我们应对金融危机中的措施,包括政府大规模透支来刺激经济增长的方式,目前官方是高度肯定的。

  今年会保持财政政策稳定,货币政策会继续积极、适度宽松。中央经济目标是保8%,无论怎么讲,经过金融危机的洗礼,中国经济明显出现了各种复苏的迹象。昨天企业家信心指数在调查的过程中也得到了印证,绝大部分企业家都认为中国经济已经复苏了。

  在复苏的过程中,未来中国企业就必须寻找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要不断调整产品、调整市场、调整结构,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能够抢占先机。希望大企业,持续做大做强,能够实现基业长青。小企业也要寻找各种机会包括和资本市场对接实现自身壮大的目标。我相信中国经济明天会更好。谢谢大家,谢谢诸位企业家对搜狐企业家论坛的支持,也希望未来也多多参与搜狐企业家论坛的其他活动。谢谢大家,今天的年会论坛到此结束。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314。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