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元疲软黄金价高 半年内铂金或冲至1550美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20日10:01
  庄信万丰称,未来半年,随着全球经济的回暖,汽车行业和工业领域对铂金需求的逐渐恢复,全球铂金市场将进入一个温和短缺的时期,铂金价格可能创下每盎司1550美元的新高。

  全球最大的铂金冶炼商英国庄信万丰公司日前发布《铂金2009年中期年鉴》,认为基本面有望继续为铂金价格带来支撑,未来半年,随着全球经济的回暖,汽车行业和工业领域对铂金需求的逐渐恢复,全球铂金市场将进入一个温和短缺的时期,铂金价格可能创下每盎司1550美元的新高。

  今年将小幅过剩4.3吨

  庄信万丰表示,在2009年,虽然较低的价格刺激了中国以及日本等国家首饰行业对铂金的需求,但是由于大多数主要市场汽车产量的下降,汽车尾气净化催化剂行业对铂金的需求下降量已超过了首饰需求的增加,预计全年将小幅过剩4.3吨,扭转2008年市场供不应求的状况。

  6月内或至1550美元

  不过这种状况很难持续。庄信万丰认为,2010年首饰行业对铂金的需求可能走弱,但降幅不会很大;同时,随着全球经济的回暖,铂金的工业需求将会逐渐恢复,但是铂金的供应不可能同步恢复,铂金市场将进入一个温和短缺的时期,2010年全球铂金市场可能会重新趋紧。

  为此,庄信万丰认为,基本面有望继续为铂金价格提供支撑。在过去一年的大多数时间里,铂金的价格主要受美元疲软、黄金价格强劲以及投资者兴趣增加等因素的影响而走高。如果该状况持续,在未来6个月内,铂金的价格将推高至每盎司1550美元,但如果美元走强或黄金价格回落,则铂金价可能在同期下跌到每盎司1280美元。

  黄金价格到目前位置,依然没有出现明显的空头迹象。多头越演越烈,同时黄金上行压力也随之增大。

  多头越演越烈勿盲目猜顶

  日前奥巴马在北京接受采访时称,如果美国的债务规模继续上升,美国经济就有可能出现双底型衰退。美国现在一手要对付日益扩大的财政赤字,一手又要避免经济刚有起色的经济再度雪上加霜。美国10月份的CPI上升了0.3%,市场预期为0.2%,CPI数值的增大说明预期通胀压力加剧。加上高居不下的失业率,短期美元料难加息,那么美元仍有进一步下行的空间。

  黄金方面,根据11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黄金ETF持金量为1117.49266吨,较前一个交易日的1113.83347吨增长了3.65919吨,说明该基金继续看好后市。(广东省黄金公司宋振罡)

  技术分析

  周线图上,连续的大阳线向上冲击,均线多头排列良好,MACD开口向上放量,日线指标钝化,K线强势有所收敛。60分钟图有望进一步拉升。金价短期有望表演传奇,970美元~1070美元,那么我们上面关注的就是1170美元,下方关注1128美元。

  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猜顶,在没有明显的空头迹象出现之前不要盲目做空,等信号出现再行布局也不迟。目前维持做多思路。(宋振罡)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