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西门子新一轮中国战略全面发力

来源:《经济》
2009年11月20日10:56

  西门子新一轮中国战略全面发力

  文/本刊记者 郑立捷

  面对增长放缓、消费者信心下降的市场形势,西门子家电凭借对中国市场巨大的信心打破了坚冰并以全面竣工的新洗衣机工厂,掀开了西门子家电在华新一轮发展的序幕。自此,西门子家电将以更完善的生产线、更卓越的技术和更人性化的设计大举进军中国市场,开启新的篇章。

  据介绍,新落成的滚筒洗衣机工厂于2007年正式奠基,占地29100平方米,总投资金额7000万美元,年产量达到80万台。洗衣机工厂全面引进了国际一流的全自动生产、监测、物流设备,达到更高的能耗标准,进一步兑现了绿色环保的承诺。滚筒洗衣机工厂落成后的博西家电园,将以1.89亿美元的总投资额成为全亚洲规模最大、最先进的家电生产园区之一,同时也将成为西门子家电在德国总部以外最重要的生产基地之一。

  战略发力,瞄准中国市场

  “中国一直是博西家电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我们对中国的经济实力和市场潜力充满信心。”博世和西门子家用电器集团首席技术官盖茨先生在接受《经济》记者采访时说。在回顾金融风暴对市场的影响时,盖茨表示,金融风暴是一个考验,但同时也是一个机会,只有立足未来、目光长远的企业才能抓住机遇、出奇制胜。作为拥有超过160年历史的品牌,西门子对危机有着更加客观、全面的理解。盖茨告诉记者,西门子永远不会因为短暂的困难牺牲未来的利益,更不会因此缩减在重要战略市场的投资,“而我们今年以来在中国市场取得的丰硕成果也证明,我们的投资策略是明智的。”

  据中怡康数据显示,在刺激内需政策的带动下,从第二季度开始,中国家电行业指数提升了10%。截至2009年7月,2009年西门子滚筒洗衣机市场份额为28.9%,居整体市场第一;西门子冰箱的市场占有率攀升至14.9%,居外资品牌第一。

  技术创新成为制胜引擎

  对于家电行业来说,技术创新是立足之本,也是发展之道。如果说对中国市场坚定不移的信心和长期投资的策略是西门子制胜的法宝,那么,坚持不懈的技术革新则是西门子家电制胜的引擎。博西家电(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盖尔克在面对记者时说:“深刻了解消费者的潜在需求、甚至未来的需求,进而开展持之以恒的技术创新,是我们产品获得用户喜爱的原因,也是我们取得今天成绩的重要因素。”

  西门子家电自创立以来,便以技术革新为立身之本。据了解,西门子家电每年在研发上都投入重金。2009年,西门子先后推出了3D正负洗系列洗衣机,真空零度保鲜冰箱,“digi数感智控”厨房电器、以及“灵感”智能电热水器等多款基于全新技术平台的革命性新品。此次全新推出的西门子3D空气冷凝式洗衣干衣机更是采用了革命性的3D立体烘干技术,通过最大化衣物与气流的接触范围,大大提升烘干效率;同时以独有的空气冷凝技术实现了干衣零水耗,比传统干衣机平均节约30~90升水,将产品的节能性提高到全新水平。

  盖尔克还告诉记者,在新洗衣机工厂竣工后,博西家电园将拥有超过200名研发工程师,为博西家电园在中国的所有生产基地提供更快捷、更全面的研发服务,并在全球范围共享技术专利。家电园更强大的研发力量,也必将为西门子加速新品推广、进一步拓宽产品线打好基础,使西门子家电在华发展如虎添翼。

  拓宽渠道,深耕中国市场

  渠道是品牌和产品参与市场竞争最重要的一环。在西门子家电十多年的中国发展历程中,渠道一直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除了传统的国美、大中、苏宁等专卖店,西门子家电今年3月份在南京正式设立了中国大陆的首家旗舰店,开创了外资品牌在中国直营的新模式。采用直营方式的旗舰店,不仅让中国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体验与欧洲同步的时尚和高端产品,还能让他们亲身感受西门子倡导的高品质生活方式。未来,西门子还计划在北京、上海等核心城市陆续建立直营店。此外,西门子家电还与国内各大地产商、橱柜制造商和零售商等积极开展异业结盟,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

  盖尔克表示,洗衣机工厂竣工后的博西家电园,将成为西门子在第一时间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多源自德国、集时尚、环保、科技于一身的优质产品的保障。而全新洗衣机工厂的竣工,不仅标志着西门子家电新一轮中国战略的即将展开,还预示着西门子家电将以先进的研发能力、雄厚的产能、以及国际一流的管理体系全面进军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