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第四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亚洲金融新秩序 > 第四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精彩发言

保险企业高层热议保费四类新指标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22日12:00

  财经讯 11月22日,第四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亚洲保险竞争力排名报告发布仪式在北京威斯汀酒店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变革与亚洲保险新机会”。几十位财经政要、金融机构领袖、出席本次盛会。以下是搜狐财经来自现场的报道:

    主持人鲁维丽:我们注意到保监会要求保险公司在要求保险费时候附加了结构调整评价指标表,其中涉及到了四类指标,包括规模类、结构类、保障类、品质类,这些新的指标对公司来说有些什么影响,作为公司的掌舵人你们最关心的是什么?

  郑荣禄:涉及到在公司经营当中怎么去撤离规模,我们说品质或者盈利能力几者之间平衡的问题,实际上保监会是整个行业的指挥棒,比如说在整个统计过程中,让整个行业注意,报表体系就会出现这样的。在现实过程中我认为平衡是很重要的,因为整个行业发展过程中永远都是不平衡到平衡的过程中,在平衡过程中作为一个管理者或者公司的决策者,跟一般员工最大的差别,既然是平衡,我们都是唱反调的。比如保险行业为什么要讲品质呢?因为保险行业这些年发展太快了,机会太大了,正是因为快和机会大成为一个主流的词汇,所以我有时候也开玩笑,保险行业基层到营销员到董事长、总经理,整天都在谈怎么做大、怎么做快,整个行业充斥着快跟大,一进入这个行业就是快跟大,这个时候既然要平衡,就要有人喊慢跟小,这也是一种平衡。因为不然根本就不平衡了,作为文化者如果连营销员一个信任都在喊着做大做快的时候,你也在旁边喊又大又快,就没有人想去做好这个事情,所以这个时候我们要去做好,因为很多人就是要做快,我们旁边有人喊着要做好,就会感到平衡,所以说从这个角度,保监会也是一样,保监会是很英明的,当时90年代所有公司都卖高利率产品的时候,突然间规定只能2.5,这一招就救了整个行业,那个时候大家要快做大,就是不要更高利率,一个新公司肯定都想用高利率做大,保监会就很冷静,只能2.5,回过头来是不是救了整个行业。这几年做大做的时候,保监会就是结构调整、指标出台。我们公司内部也一样,我觉得作为公司的管理决策者也要平衡,我们要了解有时候要唱反调,这样才能够保持平衡。

  丁当:我觉得产品结构的兼顾还是要从保障来出发,在这个基础上满足社会的需求来做大,所以各方面利益有一个兼顾,不能太偏重于内涵价值,因为你太偏重以后就会伤害到广大客户的利益,但如果完全放弃了内涵价值,可能公司的持续发展、长远发展或者做百年老店,可能就会成为一个空话,所以存在一个多方利益的平衡。在这个平衡之下又好又快的发展,这样才可能做到持续的有序的经营。

  李良温:要谈这个问题,在发展中作为一个保险企业,怎么样能够处理好保险人的利益和被保险人的利益,保险的投资者,也就是股东的定期利益和股东利益,处理好这个关系这个过程当中去找到平衡。从人保寿险的发展情况来看,我们为了体现保险消费者的利益,和基层公司的利益,所以产品上决定搞三让原则。就是产品定价上有利于消费者,既调动销售方面的积极性,又能力保障好消费者的利益。说起来,一个公司在它的发展阶段怎么样定位的问题,不同的公司有不同的市场定位,新公司跟老公司的市场定位不会一样,大公司跟小公司的市场定位也不一样,在这个定位当中怎么能够自己去找到平衡点,人保寿险的平衡点,公司从建立起到第5年一定要盈利,现在从经营成果来看我们能体现。

责任编辑:崔子常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