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商家试点手机以旧换新 5天回收4800余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09:00
  在官方推出的五大类家电以旧换新之外,商家不断自行推出更多品类的换新活动。据了解,上海商家推出手机“以旧换新”活动,日均回收量达千台左右。

  来自上海苏宁电器的统计,仅前5天回收废旧手机就已超过4800余台。回收的旧手机绝大部分都是面市4年以上的老旧机型,这些机器已长期搁置不用,成为名副其实的电子垃圾。

  据参与换新活动的商家反映,手机“以旧换新”活动产生的销售占手机销售总额的近30%,大部分消费者选购2000-3000元价位段的手机。

  目前空调、彩电、冰箱、洗衣机、电脑五大品类都可以享受国家“以旧换新”的政策补贴,但对于人均保有量更高的手机品类暂时还没有相关政策优惠。

  北京国美、苏宁等卖场与厂家此前自发将以旧换新的品类和限价进行延展,不仅把加湿器等小家电列入“以旧换新”行列,还打破政府最高限价进行补贴,以期提高高端电器的购买率。另外,商家虽然也实行过2G手机换购3G手机的活动,但参与品牌和型号有限。

  来自香港“地球之友”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不少消费者平均不到1年8个月(折合约600天)就会更换一部手机。我国每年更换下来的废旧手机约1亿部。据了解,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滞留在消费者手中的各类废旧手机超过1000万台。

  随着3G手机换代带来的手机高淘汰率,行业专家呼吁更多商家及品牌能够开展类似以旧换新活动,在拉动产品销售的同时,使电子垃圾得到有效回收。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