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樊纲:只要粮价稳定不会发生通胀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09年11月23日10:34

  樊纲:只要粮价稳定不会发生通胀

  □ 本报记者 庄少文

  “我个人观点通货膨胀在可预见的短期内还不那么容易,当然通货膨胀转正、CPI转正是很快的事情,但是CPI转正不会很高”,11月21日的亚洲金融年会上经济学家樊纲表示,在可预见的短期内还不容易发生通货膨胀,对明年增长预期乐观,相信将会达到8%的增长,而明年企业投资会有一个明显增长。

  樊纲认为,只要粮食价格稳定,不会发生通货膨胀,即使世界市场即使石油、原材料价格上涨,需要一个过程。

  樊纲预测,虽然明年政府政策支持经济增长的效果会衰退,但三方面的投资仍会恢复并且得到持续增长,一是企业投资,一是房地产投资,三是进出口贸易。而房地产投资在2010年能够开始恢复。政府和企业的投资多起来之后,2010年中国经济将会恢复到一个比较正常的状况。当然,正常的增长速度不是12%~13%,而是8%~9%。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