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10只基金偏门重仓股 上周一骑绝尘涨幅领先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1月23日13:50
  一年一度的基金净值排名比拼进入倒计时!就在这个敏感关头,单只基金或同一家基金公司旗下几只基金共同重仓的“独门重仓股”,在上周的市场中涨幅领先,成为领涨“带头大哥”。

  天相统计显示,在上周周涨幅前十名的个股中,长春燃气以38.79%的周涨幅列第二,而三季报显示,长春燃气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只有长盛同庆一只基金,该基金持有长春燃气395.91万股,为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深天健以37.82%的涨幅紧随长春燃气,而三季报中,诺安平衡和嘉实量化阿尔法分列深天健第三和第五大流通股股东。

  青松建化上周股价大涨30.04%,三季报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华夏基金公司旗下的华夏行业精选和华夏成长联袂进驻。中国中期上周大涨27.54%,而三季报中,华夏红利成为持股量最多的基金股东。

  除了涨幅前十名的股票,在上周涨幅居前的个股中,丰原生化上涨24.96%,而三季报中长盛同庆持股量高达1699.99万股。经纬纺机周涨幅为24.31%,三季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中邮核心优选成为唯一的基金股东。S佳通上周上涨23.38%,三季报中东方精选成为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唯一也是第一大基金流股东。万东医疗上周上涨21.78%,三季报中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中仅有华商领先企业为基金股东。美都控股周涨幅为21.59%,金鹰行业优势成为三季报中唯一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中的基金。中江地产上周股价上涨21.48%,三季报中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也仅有嘉实量化阿尔法一只基金。

  基金业内人士表示,临近年尾,基金之间的净值排名比拼也进入白热化,金融、地产等大盘蓝筹股年末一般难有超过预期的表现,即使上涨,对基金之间的净值比拼贡献也不会特别大,而一些基金的独门重仓股,由于盘子比较小,而且普遍存在资产重组等概念,这些股票年末表现突出成为大概率事件,重仓这些股票的基金,借助题材概念等,好好做一把业绩,有可能在激烈的年底业绩比拼中向前迈几步。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