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 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 > 国内市场反映

民营加油站逼中石化降价 占零售市场份额4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23日13:39

  民营加油站加速扩张逼迫中石化降价。CFP供图

  金融危机后 加油站数量猛增

  金融危机之后仅一年时间,楔入中石化领地的民营加油站增加了2万家。中石化在传统势力范围的销售份额已下降了10%。在国家发改委宣布上调成品油价格的第三天,中石化在北京悄然降价。

  分析称,中石化很可能打响了中国成品油零售市场格局重整的第一枪。

  据《经济观察报》

  民营油企复活挤压两巨头份额

  地处广州市郊的石马加油站,前几年一直处于亏损,今年彻底扭亏为盈。广东省石油行业协会会长陈顺遂说,广东有2400多家民营加油站,占零售市场份额的48%。

  在辽宁,目前营业的6000多家加油站中,两大集团仅仅占了不到15%,民营加油站占到了85%。

  而在过去两年,由于国际油价迅速上涨,国家考虑社会承受力控制汽柴油价格,导致批发价高于零售价,到2008年7月份,45000多家民营加油站倒闭了1/3。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