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三大强势媒体跨平台共同推进 年度华人经济领袖评选50强出炉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24日14:01

  11月11日 “领袖2009——年度华人经济领袖”评选组委会公布了50强晋级名单。名单中不乏华人经济领域的重量级人物,马云、李传福、韩三平、李宁、史玉柱(史玉柱博客,史玉柱新闻,史玉柱说吧) 、王石、郭台铭等。这份名单是经过来自普通大众(亿万听众、读者、网民)、商学院、50位媒体主编的评判共同推举出来的,他们和他们的企业共同的晋级理由是安然走过危及世界经济发展的2008金融危机,并在2009年度取得了不俗的发展业绩。

  本次评选活动由《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并联合《凤凰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共同主办。年度主题定义为“巨变时代的经济领袖价值”。

  自2008年金融海啸以来,世界经济格局在2009年发生巨大变化,不确定性在导致危机的同时也孕育了机会,华人中的精英分子更在全球各个领域中凸显领袖风范。纵观初选晋级的50强人物,无论是代表中国民营企业“走出去”发展良好的华为老板任正非,还是率领国企中粮从产业上游依靠创新品牌价值向下游拓展的宁高宁(宁高宁新闻,宁高宁说吧);无论是通过BMO迎来主心骨的新浪CEO曹国伟,还是捐出个人及家族持有的九成股份成立的新华都慈善基金会的陈发树;无论是用10年时间将阿里巴巴从简单的B2B网站发展成现在的在线帝国的商业奇才马云,还是带着恒大地产闯关十月成功上市的许家印(许家印新闻,许家印说吧)……他们在带给企业和社会巨大商业价值的同时,所折射出的巨变时代指出正确方向并前行的时代精神更值得我们去学习与铭记。

  本次与其他名目类似的人物评选最大区别在于,“领袖2009”候选名单产生的方式在于“推举”。在“领袖2009--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百名候选名单进行公示期间,组委会特别邀请媒体主编、商学院EMBA/MBA学员对名单进行审核,并号召亿万听众、读者、网民与他们一起举荐来自名单之外的突出经济人物提名。最终,组委会根据得到的审核及提名建议,确定了了108名候选人名单,正式开启评选投票环节。

  经济领袖本身的热点效应,加上由21世纪经济报道、经济之声、凤凰网三方联合组建的强大财经媒体传播阵容,使得活动一开始就受到了各方的热烈响应,活动第一天组委会收到的传真投票就高达1500份;截止到初评结束(11月6日)活动官网投票人数达158361人。不少企业也纷纷致电组委会表示对本次活动的关注和支持。而来自中欧、北大、长江等多家国内顶尖EMBA/MBA学府,也在担当活动专业学术支持机构的同时,携各自EMBA/MBA学员一起参与了"领袖2009--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的推举投票。这些代表了未来中国商业栋梁的学员们,以专业眼光考量候选人的商业运营之道,从而深层次勾勒经济领袖在的价值巨变时代的独特价值。

  初选阶段正是有了大众及专业学者(商学院)、主编评委的大力支持,候选人的排名竞争异常激烈。最终组委会根据投票结果,郑重公布了本初选名单。

  今后项目组还将进行复评(20强入围)、终审2大阶段的角逐,最终推出“2009年度华人经济领袖”,并于 2009年12月8日在北京嘉里中心酒店举办盛大颁奖盛典 。

  附1:

  领袖50强候选名单>>>>(按姓氏拼音排序)

  曹德旺(曹德旺新闻,曹德旺说吧) 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曹国伟 新浪CEO兼总裁

  陈发树 新华都实业董事长

  陈 虹 上海汽车总裁

  陈志武 耶鲁大学教授

  高西庆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郭广昌 复星集团董事长

  郭台铭 富士康集团董事长

  韩三平 中国电影集团董事长

  侯为贵 中兴通讯董事长

  江南春 分众传媒总裁

  蒋锡培 江苏远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 宁 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书福 吉利集团董事长

  李彦宏 百度董事长兼CEO

  林毅夫 世界银行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

  刘积仁 东软集团董事长

  刘永行 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

  刘忠田 忠旺集团董事长

  卢志强 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董事长

  鲁冠球 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

  马化腾 腾讯公司CEO

  马蔚华 招商银行行长

  马 云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

  宁高宁 中粮集团董事长

  牛根生 蒙牛乳业集团董事会主席

  潘 刚 伊利集团董事长

  潘石屹 SOHO中国董事长

  任正非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总裁

  施振荣 宏碁集团创始人

  施正荣 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史玉柱 巨人网络董事长兼CEO

  王传福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

  王健林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

  王 石 万科集团董事长

  王 信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雪红 威盛电子董事长

  王玉锁 河北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王中军 华谊兄弟传媒董事长

  熊晓鸽 IDG亚洲区总裁

  徐留平 长安汽车集团总裁

  许家印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

  姚 明 CBA上海东方队老板

  尹同跃 奇瑞汽车董事长

  俞敏洪 新东方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张近东 苏宁电器集团董事长

  张瑞敏 海尔首席执行官

  张 茵 玖龙纸业董事长

  张忠谋 台湾积体电路制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新礼 汇源饮料食品公司董事长  

责任编辑:李淑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